准高三生的历史应该怎么学

  历史,重要的还是背诵,特别是简答题,论述题,结合朝代背景背诵那些应该记住的内容,考试自然而然就容易的多。高中历史中涉及到的内容非常多,好学网小编建议大家在学习历史的时候可以建立自己的学习笔记,笔记中可以按照年代进行排序记录。学习历史的时候要学会背诵和理解相结合,可能太多的背诵会导致记忆混乱。那么高中历史应该怎么去学习呢?

  首先,明确高中历史框架。高中历史有3本必修,分别是必修一政治板块、必修二经济板块、必修三文化板块。这三本是核心是重点。还有几本选修例如《历史重大改革回眸》、《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等。在学习时要有板块意识。题外话:课改前历史是按通史编排的,即历史的政治经济文化是按时间脉络一条线编排,现在是分板块编排。所以学生在学习时虽然3本必修是分开的,但是要有联系的学习。自己学习要有对比结合。

  其次,学习历史要注意方法。每一节课的历史事件的学习注意几大方面:背景、内容、影响、意义等。任何一个历史事件都可从这几方面入手。例如:洋务运动。运动背景是什么?内容是什么?时间呐,人物呐,口号呐,阶段呐,成就呐等等。影响意义有哪些等等。所以在学习历史事件都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总结记忆。

  再次,要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做好笔记,可以记在书上,也可以单独拿本子记。做好总结,辨析历史事件之间的关系,例如三次工业革命的关系对比。我国近代不平等条约的联系等等。

  小编认为,要有时间轴意识,学习复习时将历史事件按时间脉络连贯起来。最后,勤于记忆,对比记忆,联想记忆等。背诵是学历史的重要手段,最后洗完各位同学学习进步。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