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高一期末考试英语和化学不及格,寒假该怎样学习

  学不好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好好学,任何事情都是循序渐进的,比如上初中了肯定感觉比小学难,上高中了感觉肯定比初中难,所以基础也很重要,英语和化学在初中时就已经在学了,所以利用假期把初中的课本拿出来再巩固巩固,比如英语的单词背会,单词是基础嘛,语法学会,语法是逻辑嘛,无非是主谓宾定状补等,只是修饰增多,嵌套加长。化学基本类似,把基本的元素啊,分子结构啊,物质特征啊,反应方程式记牢,化学虽然是理科,但是背的东西很多,只有你背会了,才能从脑袋里冒出来,不然根本就无从下手。

  首先,化学是理科。如果实在学习有困难,是可以选择文科的,这样就避开化学了,还有目前大部分省份启动了3+3新高考模式。即语文数学、英语3科必选。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6科任选三科。如果你们省份启动新高考。那么可以避开化学,选择其他自己擅长的科目。

  其次,关于英语的学习。语言的学习短时间不可能有突飞猛进的情况其重在积累。英语最重要的还是单词记忆,高中课标要求学生要掌握3500单词。毕竟现在还是大一,是有时间。家长可以督促孩子自觉制定背单词计划,例如一学期背多少,一年背多少。反复记忆复习。如果单词拿下了,英语也好了一大半。贵在坚持。

  还有英语课本后面的单元单词表也要记忆。此外要培养语感多阅读,课本的文章多读。语法难度是有,将课本的原点在课堂跟着老师学就行,关键还是单词。听力要经常练,下载英语听力有关的APP,睡觉前多听听培养感觉,时间长了效果显著。总之坚持坚持再坚持。

  所以说把课本吃透很关键,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只有熟练掌握了,才能手到擒来,运用自如。希望多下功夫,每天进步,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