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数学成绩想要提高,第一步就是看课本

  对于高三生来说应该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自己的成绩能够提高,但是想要提高自己的成绩光靠想是没有任何用,需要的还是靠我们的实际行动。提高成绩最好的办法在很多同学看来尤其是数学成绩,那毫无疑问就是刷题,那么真实的真的就是这样吗?是不是只有这一种方法是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提高自己的成绩呢?以下就是好学网小编给大家整理的一些建议和方法:

  一、课本是基础知识的载体

  无数同学在高三复习时忽视课本的重要性,认为课本上的东西并没有用。其实这是片面的看法,课本是基础知识的载体,高中所有的基础知识都会在课本上体现。对于成绩本身不是很好的同学,课本是你复习极佳的选择,可以为你打下良好的基础;刷题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你的成绩,但是忽略了基础知识就像推动了动力的汽车,走不远;而对于成绩中等的学生,也是需要看课本的,很多细节方面的知识可能你会忽略,平时刷题又刷不到,考试时分数自然不会高到哪里去,仔细研读课本上每一个细节,对提升成绩百利而无一害;对于成绩优秀的学生而言,看课本就需要站在更高层面,建立知识体系和知识网,对于各知识间的融汇贯通意义巨大。所以无论是什么程度的学生都不能忽视课本!

  二、课本是高考命题的重要依据

  课本的重要性远远不止知识载体那么简单,它还可能直接体现在高考命题中。我们知道高考命题对题目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一是体现基础知识的考查;二是体现题目的原创性;其中原创性就是说要与市面上绝大多数题目不能雷同,那命题者出题的灵感大多来自于课本。仔细研读课本,无疑意义重大。

  三、如何看课本?

  之所以同学们觉得课没有用,那是因为大多数同学不懂如何看课!课本了除了知识外,还有对知识背景的介绍与推导,另外课后的相关习题也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有些习题非常经典,同学们在看的时候一定不能忽略。在很多高考真题中,确实是可以在课本上找到源头的。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