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如何通过各科成绩来选择适合的专业

  高考完之后大家最重视的工作就是志愿填报的问题。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大家一定要综合自己的兴趣进行分析,别人的建议都只能作为参考。可能有一部分的同学想要知道自己怎样可以通过各个科目成绩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但是高考成绩有时候可能出现一些不稳定因素。所以说好学网小编认为,成绩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具体选择专业还是要看自己的兴趣。

  首先,各科成绩的好坏只能大体上的反应出合适什么专业。第一在大的文理科上划分,例如文科适合选择文科类专业例如哲学,法律,历史,文学等等。理科类就选理工类的专业。第二结合兴趣,例如我对历史感兴趣,历史成绩也蛮好,到时就可以填与历史有关的专业。例如我对物理感兴趣,物理成绩也蛮好,那么也可以填物理有关的专业。

  除了上述的文理划分专业和根据兴趣填专业。考生在填专业时一定要网上查哪些类别又有哪些专业。我国现在将学科分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13个学科门类。例如我想以后当医生,就选医学类别,该类别又分牙医,中医,临床医学等等专业,此时学生要认真去查各个专业是干什么的,适不适合自己。

  还有,高校有些专业是文理兼收的。对于偏科的,或是文科的。理科的不影响。所以也不必担心。有些专业专业性较强只收文科或只收理科例如理学的数学专业。所以具体还是要去学校官网或网络上查找专业的具体内容。

  选了专业也要选好学校,有的学校好但专业不是蛮好,或专业一级棒,但是学校排名不好。这也要综合考量。

  总之,各科成绩只能大体上反应部分专业特长。填专业可是一件大事,既要考虑学校,也要考虑专业,也要照顾兴趣,还有地域等等。在此也只做大体的分析。具体还得学生,家长,老师一起导论,仔细分析再定夺。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