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综的选择题,如何提高正确率保证总分不少于200分

  高考文综的选择题,如何提高正确率保证总分不少于200分?一般来说文综成绩想要在200分以上,那么选择题的正确率必须高,因为我们都知道文综的大题分数都不会差多大,所以各位考生一定要多运用一些答题技巧来提高自己的文综的选择题的正确率。除此之外,还需要多做题,多看教材这样也能够帮助到我们。以下就是好学网小编给大家整理的一些建议:

  一、充分利用题目隐含的信息。

  文综命题所含的信息量大,做题时就要充分依赖题目所隐含的信息,依据信息提示,找到答题所需的有用信息。信息提取及选择能力,是答选择必须具有的能力,题目中的信息量很大,不是所有信息都指向答案。筛选信息的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既要看题目,又要看选项,题目和选项中都会有暗含的有用信息。

  在作答文综选择题时,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读题上,读题主要找有用信息和隐含的信息,同时做好信息筛选和转化工作,依据筛选的有用信息进行选择。

  二、认真做好审题工作。

  文综选择题,审题是解题的前提和基础。审题不仔细,不认真,就会把应该得到的分数白白放弃。答题的原则是,审题要慢,选题要快。

  审题有两个步骤,第一步,读材料,带着问题认真阅读题目所给的材料。不管材料多熟悉,都要认真阅读,不能因为材料熟悉就泛读或跳读,也许材料中的关键表述已经有了替换或修改。

  第二步,审问题,审问题要审三个方面的内容,即审中心词,审限定词,审分值。

  三、掌握答案选取技巧。

  选择正确答案,要了解文科综合选择题的命题方式,就可以帮助我们选择正确答案。

  每道选择题只有一个答题中心。一道选择的命题指向非常明确,不可能在同一道选择题上出现多个问题中心。

  题目都有明显的暗示信息。这个暗示信息指向答题中心,一般在题目的最后一句话中出现。如选择范围关键词、选择内容关键词、形容词关键词、动词关键词等。

  选项之间的对比和矛盾。选择题的各个选项之间存在很大的差异,有些甚至是相互矛盾的。答题时可以先把有明显错误的选项划掉,这样可以缩小选择范围。

  允许合理猜测。选择题只求结果正确,并不直接考查思维过程。因此,对于难度较大的选择题,与其空白不选,不如猜测必选。每一个人都不应该放弃猜测得分的机会,猜测有可能得分,不猜测就一定不会得分。但是猜测绝对不是胡乱猜测,还是要基于一定的知识储备,把错误明显的选项先排除掉,在剩下的选项中看哪个选项与题目表述的内容更加接近。

  把选择题当做填空题。看到题目的重要大体指向信息,先不要看所有选项,而是先停下来思考答案,再看选项中哪一个跟自己的答案一致。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被选项中的错误选项误导。

  总之,提高文科综合选择题的正确率,除了认真研读课本、大量做题之外,还要注意一些答题技巧,充分利用题目隐含的信息,认真审题,掌握答案选取技巧。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