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二、三事

  原创: 胡其慧 凤栖山下 10月23日

  一、本月21日—23日,黄冈市高三一轮复习备考会在蕲春一中举行。课间我与同行的小伙伴要去卫生间,为了避免走弯路,就近问了一名刚刚听完课的女生。小姑娘很详细的告诉了位置。当我们走出教室时竟然发现小姑娘在外面等着我们,一路带着我们去了卫生间的门口。这几天听报告大家都谈“立德树人”。我们没有看到蕲春一中平时的教育教学状态,但小姑娘的做法就是最好的阐释!

  这不仅让我想起以前去昌乐二中学习的时候,那里的学生遇上老师,不管是否认识都会给人问候。我们学校也曾经提倡过这种做法,记得高一的新生入学后的一段时间会有少数学生也给我们问候。后来就慢慢变少,甚至消失!

  二、20日上晚自习,我特意提前去操场上走步,遇上好朋友,她是高一的班主任,她说高一学生认为本校有三好“吃得好、睡得好、老师好”,听完后我只能理解吃得好,因为我们学校食堂的饭菜是全县高中里数一数二的,她班上一名女生一个月长了二十斤;她解释了“睡得好”的原因—学校里教室和寝室都有空调,初中是没有的,热不着也冷不着;她说自己刚刚听到学生说“老师好”时,心里满坏期待,结果学生的理由是高中老师不打人!

  三、今天下午开完高三一轮复习备考会回到家,没吃晚饭,被家长的电话催到了心理咨询室,从昨天下午就开始催,本想让她们周五的值班时间过来进行辅导,结果家长说孩子的状态很不好!想着心理健康问题不解决,其他的事情都为零!匆忙赶到学校,等待学生和家长。原来是学生家长要带孩子去武汉看医生,学生很抗拒“精神心理科”中的“精神”字样。学校的心理健康课是开了停、停了开,学生们对这一块的认识还待提高!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