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的我们,是一个尴尬的年纪

  抱歉,今天更晚了。

  写在前面:

  好久没和大家说说话了,今天推文前和大家聊两句。

  1.写这篇推文的时候,叶子正在开往成都的k208火车上,文是在手机的WPS上写的,有些累。

  2.关于题目,是昨天晚上睡前突然在脑袋里冒出来的一句话,想就这个题目说些什么。

  3.这个公众号的知音应该以小姐姐居多,关注的人很多,可是每天打开的人只有100到200人,其他人阅读并没有关注,可是并没有关系。有大家陪伴,叶子很感激,谢谢各位的陪伴,谢谢你读我的文字。

  4.感谢大家当初点击关注,拱手再拜。

  每个年代出生的人,都有他们那个时代所特有并且鲜明的烙印。如果三毛没有曲折的一生,那么她的文字不会那样的动人。每年出生的人有很多,跨世纪的人还算比较常见,可是跨千年的人,确实鲜有。

  虽然跨过了千年,可是99年出生的我们,似乎承受着格外的注目,同时也接受着来自社会各界的质疑。

  在这些质疑中,质疑量最大的就是社会普遍看待99年的我们是迷茫的一代。

  首先,99年出生的我们,不是90初的那几代人,他们那一代人虽然经历了互联网泡沫,可是却是一个时代的转折点,那个时候出生的他们,踩在了时代的起点上,站在了风口上。

  99年出生的我们,也不是00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跨千年的关系,00后似乎有着一种鲜明的个性,出生自带标签的那种,这种标签,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算得上“免死金牌”,他们可以尽情的释放着自己的个性。

  如果其他70后,80后质疑这一群00后,这些质疑的人首先会想到的是自己的思想已经被这个时代甩开了太远;而这些被质疑的00后,觉得自己这样做没什么不好,因为他们是00后,他们热爱一切新的东西。

  可是99年出生的我们,似乎并没有获得这种权利。我们一旦做出一些被他们不理解的事情,他们不会觉得自己的思想已经落伍,不会想到99年出生的我们也具有适当的“标新立异”的权利,他们会觉得99年的我们,是在过度的追求新奇,是在原地迷茫着。

  虽然99和00仅仅差了一年,可从观念的转变来看,他们确实属于两个千年。

  身边的一些99年的人,虽然在同一所小学毕业,可是现在,不乏已经娶妻生子的人。就在前天,刷朋友圈看到朋友的在朋友圈晒自己的孩子。

  我想到自己第一次看到小学的女同学发朋友圈说自己要结婚了,先是震惊,后来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这种感觉直到现在也没有想明白。

  也许这就是99年出生的我们,处在这样一个尴尬的年纪。

  马未都说:两个人的身份相近的叫作婚姻,两个人身份悬殊的才能叫作爱情。婚姻相对来说度过一生是简单的,很多平凡的人,只是把简单的婚姻终其一生,却被世人歌颂为爱情。

  99年的我们,虽然经受着质疑,可是无疑也会迎来爱情。爱情不是面包,爱情也不是生活中困苦的解药。爱情是一树一树的花开,不小心就开满了南山。

  经常听到有人说99年的人不像90初的人那样有责任感,很多人说他们责任感大大减弱,其实不然。

  正如《双城记》说的那样: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每一年代的人都有他们那个时代的责任。就像70后看当初的80后,说他们是垮掉的一代,可如今的他们不仅没有垮掉,似乎比当初的一代人做的更好。

  99年出生的我们,并不是没有责任意识,只是时机还没有到来罢了。

  每一代人都有登上社会大舞台的时候,虽然99年代出生的我们,被冠以迷茫,猎奇,没有责任感,可是这一代人依然有着自己的方向和目标。

  这是一代在迷茫里寻找希望的人;这是一代虽然佛系,什么都不在乎,其实内心很明白的人;这是一代有着自己清楚目标的人。

  这就是99年出生的我们。

  我想,不管一个人有没有跨千年,他一定要有服务的意识。不论他出生如何,一定能有帮助的人群,一定有在不如你的环境中生活的人群。

  99年的一代,拥有者他们之前和之后的几代人,所不具有的独特的服务精神。

  之所以总有这种特殊的服务精神,是这个特定的时代所决定的。

  时代使然,他们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他们不再担心吃穿和住行,所以他们会更容易去帮助他人,看到处境不如自己的人,更容易去行慈悲之事。

  慈悲不是怜悯,慈悲是大爱,大爱无疆。

  其实想对那些整天担忧的70、80后们说,其实出生在99年的我们,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不堪。

  每个时代的人都带着属于他们的任务来到人间,每个时代的人,都能够完成属于他们时代的任务,并且比预期的要更好。

  每个人不能决定出生在哪个年代,那就好好享受吧,虽然都在说,99年出生,有些许的尴尬。

  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最大的动力!

  原创: 一叶 瞎扯io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