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主要领导踢出“核心圈”的三个信号

  昨天,有一位网友问道:自己是不是被主要领导踢出了“核心圈”?事情是这样的,该网友以前很受领导器重,召开局长办公会,单位有什么重大活动,领导都会让其参加。可现在,渐渐地这些活动都没有自己了,网友感到很失落,问是不是自己“失宠”了?被“边缘化了”?

  感谢网友关注和信任,根据这位网友描述,他是被领导踢出了“核心圈”。那么,自己原来被领导重用,到被领导“踢出群”,有什么信号没有呢?当然有,今天就给大家总结了一下:被主要领导踢出“核心圈”的三个信号。

  1.重要事件不让你参加了。正如这位网友遭遇一样,如果以前领导很器重你,有什么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等都让你参加,但现在突然不让你参加了,说明领导已经不把你当“亲信”。因为领导让你参加这些重要事件有两个目的:一是让你了解更多单位事情,更好地掌握全局工作,以便你更好辅助领导开展工作。二是为你造势。通过这一举动,告诉大家,你是领导比较看重的人。其他人自然明白,无论在平常还是关键的时候,都会支持你。

  可如果领导突然取消了你参加这些重要活动的资格,那就是向你释放了领导不再重用你的危险信号。这个时候你就要好好自我检讨一番,到底哪里出现了工作失误或者哪些地方令领导不满,及时改正。

  2.公开场合敲打你。以前,在你被领导重用的时候,领导会在公开场合表扬你,可如果有一天表扬换成了侧面敲打,乃至点名道姓地公开批评,这表明领导对你已经很不信任,心里对你已经十分不满。这个时候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及早查找原因,看看到底自己在哪一方面触怒了领导,是领导安排的工作没按时完成,还是自己犯了一些不该犯的错误。

  如果是领导安排的工作没按时完成,那就要赶快按照领导要求,高质量完成,并向领导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如果是自己犯了错误,或者违规违纪,领导怕影响不好才远离你,那这是“自作孽不可活”,神仙来了也救不了你。

  3.什么“好事”都没有你。在被领导重用时,有什么“好事”,领导都会先想到你,尽量给你创造进步条件。可如果突然有一天你发现,这些“好事”在没有自己,而是给了别人,这时你就要注意了,这可能就是领导不重用你的强烈信号。一般情况下,如果领导器重你、信任你,有什么好事一定先想到你,以此鼓励你更好好地拼命工作。而现在领导不再把好处给你,说明已经不再对你抱有希望,不再依赖你,信任你。所以,当看到“好处”没自己份时,要提高警惕了,赶快自我反省一下最近工作有没有失误,看看哪些工作领导很不满意而自己还不自知。如果有,赶快改,积极给领导汇报,也许还有一线生机。

  那么,发现自己被领导提出“核心圈”怎么办?一是赶快找到原因,立马改正,及时给领导多沟通。毕竟以前领导器重你,感情基础是有的,只要你及时改正,还有被拉回圈的可能。二是如果是自己犯了错误,大概率这届领导再启用你的概率不大,那就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多学习,不断让自己更强大,以便日后“东山再起”。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