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成长型思维模式的角度去看待问题

  在被别人拒绝后,你是否觉得自己受到了评判,感受到了痛苦,想要报复对方?还是感到很受伤,但是觉得依然可以原谅对方,从中学习并继续生活?想一想你经历过的最糟糕的一次拒绝。

  想想你当时的全部感受,看你能否从成长型思维模式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你从中学到了什么?这件事是否让你知道你在生活中到底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它是否教给你一些能够为你日后的感情带去帮助的积极手段?你能原谅这个人并希望他以后一切安好吗?你能摆脱痛苦吗?想象一下你理想中的恋爱关系,你是否认为两个人应该完全相融?没有分歧,没有妥协,也不需要努力?请重新考虑一下。每段关系中都会有很多问题。

  尝试着从成长型思维模式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可以变成促进彼此理解、提升亲密度的工具。让你的伴侣说出不同意见,仔细倾听,然后耐心并真诚地讨论问题。这种做法给两个人的关系带来的亲密度可能会让你感到惊讶。你是否像我一样喜欢责怪别人?把责任都推到对方身上不利于感情的发展。你可以在想象中创造一个形象,把责任都推给他。但更好的做法是,慢慢让自己变得不轻易指责别人。不要总是想着别人有错误并埋怨他们。

  这也是我平时努力的方向。你是一个害羞的人吗?如果是,那么你真的需要成长型思维模式。即使它治不好你的害羞,至少也可以帮助你维护正常的社交互动。你下一次进入一个社交场合的时候,要抱有这样的念头:社交能力是可以提高的,社会互动是用来学习和享受的,而不是用来评判别人的。试着多训练自己用这种方式思考问题。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