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英语建议大家这么备考

  时间的确紧迫。越是时间紧,大家就越要抓住重点。这样才会使复习的效率最大化,才能使上岸的可能性达到最大。那还没有怎么开始备考的同学们,该如何安排剩下的时间呢?

  

  关于英语,建议大家这么备考:

  单词是基础,不然你单词不认识很难读懂长难句,因此,先把核心的词汇背会。每天100个,差不多也花一个月的时间。建议早上背一背,晚上再去复习复习,最起码早知道单词的意思。

  这个月底到12月中旬之前,要开始第二轮复习,一边要积累真题中出现的词汇,特别是生词。一边是不能放松对高频词的积累。

  阅读怎么做?我建议先花两天的时间甚至一周,找一份适合你的备考资料,现在专业的老师有很多,大家看看谁的方法适合你,你就用谁的。这个资料应该也好找,他们总结的备考方法一般很有用,相当于教会你了方法,然后你就可以根据这种方法去备考,这样备考和做题都会很得心应手。

  第二阶段,大概就是十一月份,花个三周的时间,做近10年的真题。注意的是,要有时间限制,因为你开始得晚,就更要严格要求自己。

  第三个阶段,也就是考前的一个月。这个时候就要开始刷第二遍真题,阅读保证一天两篇以上,这个时候关键是要总结技巧,积累经验。后期再进行第三遍刷题,每天一套。接近考前的三周的周六下午,对自己进行模拟考。适应一下考试的环境。

  总之,刷题的过程中一定要有时间观念,尽快适应考试的节奏。

  作文部分:画个三周甚至更多的时间去练习模板,很多辅导老师都会给大家分享几套作文模板,大小作文都有。大家练习模板的时候要注意两点:第一是需要多准备几套,因为你不知道会考什么类型的作文,所以尽可能多准备。第二是需要把模板变成自己的,尽量修改模板中的一些用词,要有自己的风格,否则大家都用,你的优势也就无法凸显出来。

  后期做题的过程中也要抓住机会多练习作文部分,动手去写,并在此过程中积累一些好词好句,再去完善自己的模板。

  小三门部分:也就是新题型、翻译和完型,这部分虽然分数不多,但也不能完全放弃。在这部分的备考中,以一些专业的老师的应试方法和技巧为主,然后也多练习。

  最后,同学们在最后的时间备考的时候也需要根据各部分的分值去做计划,抓住重点,有的放矢。如果你英语能力有限,并且报考院校每年的英语分数线卡得并不是太高的情况下,就更需要把重点放在阅读和作文方面。

  无论时间如何紧张,大家都不要轻言放弃,或者纠结自己考不上,你只管努力即可。因为不努力,更没有希望!加油。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