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考研调剂注意事项

  内蒙古大学考研调剂注意事项

  考生在参与考研调剂过程中,应该注意在网上填报调剂志愿的时候,选择调剂的招生单位、专业门类与自己的考试成绩一定要符合国家的调剂政策;被某招生单位设为待录取考生,需在单位要求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要不然招生单位可以作废待录取状态;未网上确认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不能被招生单位设为待录取。

  考研什么时候可调剂

  考研通常在3月中旬到4月底进行调剂。一般情况下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是在国家线出来后一周左右时间内开通,调剂要求考生的初试考试成绩符合首个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初试成绩基本原则,且调入专业与首个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是相近。

  研究生考试调剂意愿采集系统中可以填报多少个意愿

  考研调剂意愿采集系统中一次可填报10个志愿。此系统是教育部调剂平台上的系统,是“意愿”“预备”的意思,为让考生在正式填报调剂志愿之前了解平台操作。需要考生注意,考生意愿采集系统的志愿如果未转为正式志愿,会成为无效志愿。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