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考研学校分数线

  如何查考研学校分数线

  考研院校合格线可以在报考院校研究生网站查询,也能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详细网址是:https://yzst.chsi.com.cn/index2.html。考生可以根据个人的习惯选择合适的网站进行查询。

  考研学校分数线是什么意思

  学校分数线(简称学校线)是各招生单位在国家线的基础上,依据本校相关专业生源余缺确定的复试资格线,一般学校直接采取国家线。另教育部批准34所院校可以自行确定分数线(自划线),自划线学校一般在每年的3月中旬前后公布 。

  考研国家线和自主划线在分数线的差别是什么

  考研自主划线的分数要比国家线高。有资格设置复试自划线的34所大学均为985大学,所以通常状况下其复试自划线比国家线要高很多,且参考人员需要同时达到自划线的单科线跟总分线才能顺利获得复试资格。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