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考研调剂时间

  郑州大学考研调剂时间

  研究生考试的调剂时间为3月底至5月初。每个高校发布成绩时间不同,同时研究生考试的调剂的时间也不一样,因此,考生要尽早做好有关准备,而且需要注意调剂所选择的高校的名额还有政策等方面内容。

  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里的调剂怎么解释

  教育部要求,考研的考生如果符合复试条件而不可以在第一志愿院校参加复试的,考生档案应该送至第二志愿院校或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内调剂。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于招生计划的限制,有些考生尽管达到分数线,可是并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可以被录取,对这些考生,招生单位将负责把其全部材料及时转至第二志愿单位,这个过程即称为考研调剂。

  考研调剂标准都有什么

  考研考生调剂时,应依据自身报考学校所在地区跟成绩的情况,遵循此调剂原则。任一单科或总分未过国家线,则不能参加调剂;如果报考一区院校的考生成绩没有达到一区分数线的标准,但是超过二区院校的分数线,可进行调剂,若没超过二区院校的分数线,则不可以调剂;若报考一区院校的考生成绩达到一区分数线的标准,可以参加一区、二区有调剂名额的院校调剂。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