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没毕业怎么自考大专 满足什么报名条件

  中学没有毕业,可以直接考大学,自学考试对考生没有年龄、种族和学历的限制,中学生可以根据各省的应聘网站应聘。

  中学如何考大学

  自学没有学历、时间、年龄、户籍的限制。每次考试都安排在双休日。如果你选择你想学的专业,你可以报名。可以在报考的同时预定教材。

  一般大部分省份每年只安排两次考试,每次最多报4门。专业课程约为10-13门,理论上最快的速度为2年,但实际上个人学习能力、时间能力、专业、课程限制往往更长。

  自考采用学分制,每门课程约70元(包括考试费和书籍费),报名时可购买教材,也可在网上购买,便宜。第一次申请自考,需要在当地的自考事务所申请,申请考试证,然后可以在自考网上申请,当地的自考事务所的地址和电话可以在自考网上查询。

  自考采用学分制,一门计算分数,所有科目都可以申请毕业。

  自考考试科目有哪些

  自考考试科目包括公共课、基础课、专业课和选修课四个部分,通常情况下自考专业需要考16门左右的科目,具体考什么科目由考生选择的专业决定,但公共课程基本上是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和英语2。

  基础课程是指个专业的考生学习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础技能课程,其作用是为考生掌握专业知识,学习科技,发展他们的相关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专业课程是自学考试数量最多的课程,一般在8~10门左右,专业课程的设置由各主要考试学校根据本校相关专业的教育要求设置。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社会型考生占75%,应用型考生占25%。与普通大学入学考试和成人大学入学考试的招生对象、考试时间和学制不同,自考是宽进严出。

  考生参加国家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单科考试,合格,发行合格证明书,所有科目合格后,可以申请毕业(本科毕业的学生需要提供国家认可的专科毕业证明书)。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