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考试线上还是线下 有哪些科目

  公共营养师考试既有线上考试,也有线下考试。线上考试是指通过网络进行考试,而线下考试则是在指定的考场进行。具体考试方式需根据不同地区和考试机构而定。

  营养师是线上考试吗

  营养师在大部分地区都是在线下考试,只有部分地区是在线上考试,线上考试就是人机对话计算机考试,利用电脑软件进行答题。

  营养师线上考试注意事项:

  1、进入考试页面后,输入准考证号后,进入考试系统,认真阅读页面信息。

  2、答题过程中尽量使用鼠标点选题目答题,不要使用下一题选项,以免因鼠标不灵敏导致漏答试题

  3、答完所有试题后,重点关注答题界面的右侧,仔细检查是否有未作答题目,已作答题目系统会有标识,颜色上会有区分,全部题目都作答再结束考试。

  4、电脑操作界面形式,类似驾校科目一考试,考生要会简单电脑操作!

  5、考场中有防作弊设置,考场有视频监控,此外每名考生的出题顺序和选项都是不一样的,海量题库,随机出题。

  营养师考试科目

  营养师考试共分为两个科目,分别是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其中职业道德和理论知识考试题型是选择题,采用题卡作答;专业技能考试题型是综合应用,采用纸笔作答。

  基础知识考核内容为:医学基础、营养学基础、人群营养、食物营养与食品加工基础、食品卫生基础、膳食应也能够指导与疾病预防;考试形式为判断题、单选题和多项选择题。

  技能知识考核内容为:膳食调查和评价、人体营养状况测定和评价、营养咨询和教育、膳食指导和评估、食品营养评价、社区营养管理和干预;考试形式为计算题、简答题、案例分析题。

  营养师考完有什么用

  (1)就业

  很多企业在聘请工作人员时,要求从业者需要具备专业证书,公共营养师证书就是企业聘用员工及晋升员工的主要依据之一,持有公共营养师资格证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2)升职加薪

  考取公共营养师证书之后,可以向公司提出加薪申请,也可以凭借证书跳槽去薪资待遇更好的企业进行发展,为他人提供营养咨询服务,可以收取费用,进而提升自己的收入。

  (3)工作范围广

  营养师专门指通过严格营养基础理论学习和专业临床营养技能修炼,在饮食、预防疾病、辅助治疗、预防亚健康、健康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