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分析

  之前的文章详细介绍了中南大学的综合评价机制,这篇文章我们来分享一些综合评价的考试经验和建议。

  有计划参加综合评价的孩子可以做哪些提前的准备呢:

  1.平时多留意身边的时事,扩充自己的见识面,时刻保持自己的独立思考,要埋头学习,也要抬头看世界;

  2.可以刻意练习自己的思维敏捷性和表达能力,在面对一个新的问题的时候,逼迫自己快速整理自己的逻辑并加以表述;

  3.第6个站点“介绍自己的个性特长”已经是一个公开的题目了,这个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前准备的。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中南大学都会发声明强调没有参与社会机构或公司组织的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咨询和辅导等相关活动,但是总还是有人会去花冤枉钱。 中南大学的综合测评灵活度非常大,并没有所谓的题库可以刷题,每年的出题都是“出人意外”,加上纯面试的考核方式,也不会有所谓的标准答案。

  中南综合评价真题

  以下题目来源于参加过综合测评的学生的分享,不难发现,就是没有任何的出题规律可言。

  1.为什么雷达不能检测到隐形飞机?

  2.“美”就是“漂亮”吗?说说你的看法。

  3.介绍几种快速擦黑板的方法。

  4.遇见小偷在偷别人的东西,你怎么做?

  5.谈谈对“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的看法。

  6.现在很多人喜欢给自己取一个英文名,对此你怎么看?

  7.谈谈对孔子说的:“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的看法/评价。

  8.勇敢和鲁莽有何区别?

  9.人的大脑能否互换,为什么?

  10.校长在做报告时,问在座同学当代大学生最缺的是什么,有同学回答说是缺'德’,你认为'德’与'才’哪个更重要?

  11.玫瑰花和油菜花哪个更美?

  12.文学和物理的共同点是什么?

  13.你对人性是怎么理解的?

  14.你怎么看曹操杀了吕布?

  15.举一到两例你认为非常伟大的发明,并说出它们成功的实验方法。

  16.海平面上升会给地球带来什么影响?

  17.你认为文艺家,科学家,将军三人谁最值得尊敬?

  18.怎样对待现在的能源危机?

  19.你怎么看待“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20. 怎样使汽车能够最快地速度刹车?

  21. 大陆和台湾最终会以怎样的方式实现统一?

  22. 如果你热心帮助了他人缺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你会怎么办?

  23. 为什么桥设计成拱形,而且带孔?

  24. 盐碱地里种出来的海水稻都是咸的吗,为什么?

  25. 为什么先有闪电后听到雷声,你可以将这一原理运用到生活中吗?

  26. 假如人类移民到火星,你怎样设计一个火星社会?

  27. 你怎样理解‘认识你自己’这句话?

  28. 说说诚信对你日常生活的作用。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