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综合素质评价汇总表要求

  高三综合素质评价汇总表要求

  一、评价表内容要求

  评价表栏目部分内容由江苏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平台自动生成,除基本信息、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省统考科目成绩、体质健康测试平均得分及体质等级,其余栏目内容由学生登录江苏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平台系统后下载表格,根据填报要求补充填报,修改完善。评价表每个栏目填写的内容字段、字数等均有相关规范要求。

  具体填报要求如下:1.基本信息:“政治面貌”,填写“党员”“团员”或“群众”。(可修改)

  2.担任职务:限填两项。填写内容由学生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决定。若没有,则填“无”。下同。

  3.荣誉奖励:限填三项。填写内容由学生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决定。建议填写三个学年中获得等级最高的荣誉和奖励。

  4.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合格、不合格,没参加考试的科目空着。(不得造假)

  5.学科特长:限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门奥林匹克竞赛学科,限填三项,获市级及以上奖励的学生填写。

  6.体质与体育特长:根据高三学年体质健康测试平均得分通过计算得出,并根据得分判定等级。90.0 分及以上为“优秀”,80.0~89.9 分为“良好”,60.0~79.9 分为“及格”,59.9 分及以下为“不及格”。由省平台自动生成,不可修改。体育特长获奖情况限填三项,获市级及以上奖励的学生填写。

  7.艺术特长:获奖情况限填三项,获市级及以上奖励的学生填写。

  8.科技特长:科技创新发明与专利等,限填三项,获市级及以上奖励的学生填写。

  9.其他特长:根据表格提示如实填写。

  10.社团和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限填三项,由学生自主选择是否填写,建议填写获认可度高的内容。

  11.研究性学习代表成果:限填两项,由学生自主选择是否填写,建议填写获认可度高的内容。

  12.处分信息:限填一项,由省平台自动生成。

  13.自我陈述:重点展现学生自我认识与个性特点、学习收获与成长体验、人生志向与生涯规划等,限 300 字内。学生自主撰写。

  14.签名盖章:首先由学生对所有栏目内容认真阅读并签名确认,然后由学生所在班级班主任逐一审核签字,最后由学校审定并盖章,审核确认表格内的内容真实准确、可信可靠。

  二、评价表填报格式要求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表格全省统一,各地各校不得改变表格样式。格内的填报字体,以五号宋体字为宜,特殊情况可根据内容适当缩小字号。填报形成的评价表,正反打印在一张 A4 纸上,签字盖章后由各普通高中学校扫描成 PDF 格式文件并于 3 月 22日前统一上传至江苏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平台。每名学生的评价表为一个独立文档(非压缩包),以学生“身份证号+姓名”作为文件名(身份证含 X 的使用大写)。

  三、其他事宜

  严明填报纪律要求。对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弄虚作假者,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