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建造师可以异地考试吗

  一级建造师可以异地考试吗

  Q:部分科目通过的外省考生转省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是否需要办理转考手续?怎样办理?

  实行全国统一网上报名后,将不再实行异地转考。上年度在其他省市报考的老考生到我省报名参考的报考人员,只需在报名系统中选择我省作为参考地即可。参考地一经确定,将无法修改,请考生谨慎选择。需递交的材料和手续请和当地负责部门沟通确认。

  Q:一级建造师是否存在跨省异地转考?

  一级建造师可接收外省转考考生,外省转入考生视同新考生,报名表上考生类型一栏显示“异地考生”,该类考生都需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省内地级市之间报名无需办理转考证明,考生档案信息省内互认。

  一级建造师异地转考成绩是否有效?

  关于一级建造师考试,不少考生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疑问,比如就有考生问:

  一级建造师异地转考成绩是否有效?

  去年在江苏常州的报名考了一级建造师过了一门,今年由于工作原因更换了考试地点,改为上海考试。请问是否需要重新现场审核以及需要什么报名资料是否属于老考生考试成绩是否有效。

  答:直接更换即可,原来通过的一级建造师科目仍然有效,转考考生需要按照新考生的流程进行现场审核。

  一级建造师考场须知

  ▶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准备好考试所需物品,如把身份证、准考证放置桌面右上角,以备查对。

  ▶拿到试卷及答题卡后,认真检查是否破损。

  ▶个人信息填写:拿到答题卡后。在规定位置认真准确填写本人姓名、单位,字迹要清晰工整,然后填写并填涂准考证号。千万不要填涂答题卡上的缺考和违规标记。

  ▶客观题答题卡一律使用2B铅笔填涂,需涂改用塑胶橡皮擦(千万别擦太大力,避免试卷被擦破~)

  主观科目考试(案例题)时,一律使用黑色钢笔(签字笔)作答,用其它颜色的笔或铅笔无效。

  ▶答题过程中,不要卷折、弄脏、弄破答题卡,否则,机器会造成误判,影响考试成绩。

  不允许在答题卡的背面答题、涂写成打草稿,也不得在答题卡正面作任何标记。

  ▶客观答题卡(选择题)分横版和竖版,同一考场中每座位的前后左右答题卡的排列顺序是不同的。客观题的答题卡是通过机器进行识别的,不规范的填涂将影响机器识读,请严格按要求填涂。

  ▶考试时合理控制时间,先做有把握的,遇到不确定答案的题,不要钻牛角尖,全部答完再回过头思考。最后不要留空题,尤其是主观(案例)题,实务案例题信息量大,大脑思考量也大,大部分考生感觉时间是不够的,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考试结束后,不要见别人交卷就着慌,草率收兵,要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圆满的答完、检查完。考完一科丢一科,不要参加考生之间的议论或互相对答案。应抓紧时间清醒头脑,做好考下一科的准备。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