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千万不要出国留学

  只要你想清楚了自己为什么要留学这件事。关于留学有很多种,研究生,MBA,博士,社区大学等等。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出国留学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有的人30岁后,将戳读研作为送自己的礼物。留学的几十万都是自己工作之后一点点攒的,没有拿家里一分钱。当然,家里可能也没啥钱支持。辞掉了工作,重新开始。说实话,这一类人小编打心里佩服。

  如果有人问:为什么都30岁了还折腾着出国留学,小编一般都不反驳。因为每个人想要的东西不一样,有的人很早就想明白了为什么要出国,所以并不慌张。30岁出国留学可行吗?当然啊!60岁出国的也有呐。

  30多岁出国留学可行么

  年过三十或者工作几年后是否有必要出国留学?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出这种决定?出国留学的困难该如何克服?

  给大家分享一位工作三年,本科双非,但在美国读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美国第六大的银行PNC bank。现在就职于宝洁中国(P&G)担任高级财务分析师导师的留学感受,看他如何分析利弊,希望给30岁或者工作后想出国留学的人士一些参考~

  ▶ 首先,现在在职申请出国的一般是第一,寻求职业的转型,第二,为了完成一直以来的留学梦。

  其中,第一点的居多。以MBA为例,这是一个在职人员从技术导向转型成管理方向的很重要的一步。

  很多技术性人才,希望在自己工作了几年之后往管理方向走,寻求职业更大的发展,就会在工作5年左右去再次进入校园,读一个国外的硕士。说到是否有必要,这很大情况下要看自己,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

  我强调的是,这是一个很重大的决定,所以要考虑好。

  很多人都是按照毕业,工作,结婚生子这一人生轨迹在进行着的,但是,在正式工作中,如果你工作时候花时间才会去判断自己烦恼的根源,对工作内容、兴趣志向、工作氛围等方面才有真正的认识,经历过这些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才有真正的意义,有了这样的经验,你可以对事业发展有一个越来越清晰的判断和计划。很多人正是因为在工作中正确的认识到了自己,才想去国外留学扩充、提高自己。如果这样,那么出国留学就很有意义了。

  以上是很多工作之后的人为什么还选择出国的大背景,至于我自己为什么工作了几年之后还要出国留学呢,原因很简单:

  本科就读于全国财经类院校第十名的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后, 我直接选择了凯斯西储大学就读金融学硕士。

  在美国读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美国第六大的银行PNC bank。现在就职于宝洁中国(P&G)担任高级财务分析师。

  到今天,已经工作了满三年了,结合自己之前的工作,主要是集中在技术方面,包含了很多财务分析,利润,成本预测,商业计划等等,我希望自己能在工作5年后,能有从技术面到管理面的转型,而且可以让自己不要局限在快销领域,希望获得更大的机会和眼界。

  加上自己很强的Booth情结,所以我是计划了在2020-2021年在职申请芝加哥大学Booth商学院的MBA。

  虽然之前已经有拿到了Fuqua和Tuck的录取,可是对于Booth的向往,以及冲击其奖学金的准备让我一直努力在路上。

  通过之前在美国读MSF期间,让我收获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得到了眼界的扩展和人脉的积累,所以经历过一段留学后我就更加坚信留学给我带来的巨大价值。

  基于以上原因,我的目标很明确,和上次主要是学习技术的目的不同,我再次留学的目的就是能够让我职业得到由好兵到好将的转变,能够运用自己现有的工作经验,更好的更游刃有余地,有目的性的去探索和社交。

  留学很大的弊端在于费用高昂,花费时间。特别是工作几年后都是拖家带口,经济,生活压力都在肩上,所以更应该好好考虑好。

  但是,如果你考虑好了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在职人士留学的好处也是很多的,比如,现在国内竞争压力很大,教育背景的贬值的非常快。对于一个公司来说,你自己的不可替代的价值才是真正的价值,而不仅仅是文凭。

  留学可以让你的思想变得更宽泛,眼界更开阔,更重要的是锻炼自己的独立思考,独立生活的能力。有研究表明,海龟毕业生,特别是有工作经验申请的,再到海外有工作经验的留学生,回国后的薪资涨幅是高于国内一般同事的。特别是国外生活练就的社交能力, 积累的人脉,提升的IQ,都帮你你回国后的职场道路如鱼得水,如虎添翼。

  30岁了,出国留学值得吗?

  首先我不认为人到30岁就必须清楚自己下半辈子怎么过,也不是到了30岁就不允许犯错或者问一些看起来幼稚的问题。人跟人的情况不一样,有的人从小就全是主意,有的人一辈子都糊涂。但是不管怎么样,都能过下去。没什么“到了几岁就必须做什么”这样的标准。

  就我个人经历来说,题主现在30岁,我觉得说实在的,这并不算什么太大的年纪。很多比你大得多的人照样出国读书甚至移民。题主现在还是年轻的。

  我仔细看了题主给出的个人背景。首先,楼主未婚。这说明题主没有什么家庭压力,是完全自由的。这种情况下,留学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

  第二,题主一直从事英语教育工作。也就是说题主的英语是很好的,这种情况下,适合去英语国家留学,选择很多。

  我不清楚题主的经济状况。但看上去既然工作多年且想要出国,经济上想必是有所准备的。那么唯一的问题也就是题主是否真的值得把这笔钱投到留学上去?这一点我无法替题主思考。只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如果您并不是很需要这笔钱在国内购置房产或者投资创业,那么投资到自己的教育身上,我觉得没什么不可。

  至于您说的“重新开始”的问题。我认为题主首先并不是留学后就没有退路。如果您在留学后感觉到自己并不适于在海外生存,那么回来再工作又有何不可呢?一个Master通常1~2年不到,即便您读书回来,您到时候也仅仅32岁,且国内的7年工作经验是不可抹消的,完全可以再继续您的职业生涯,且留学的经历对于您来说也是学术背景的增强。

  以上都是些我认为比较可观的分析,接下来说一点私人的。我的年龄和题主一样,不同的是我比题主早出来几年,但现在也面临再次出发的情况。我个人的性格是那种宁可碰钉子,也不想让人生有遗憾的那种。我不是怂恿题主做决定,只是希望题主能够问问自己的内心,是否放弃了这个想法,人生以后都会留下遗憾呢?希望你能比现在更了解自己的需求。如果想要读书的话,好好选择学校。从择校到真正走出去读书生活,每一步都会带给你很多不一样的体验。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