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综评招生重要信息汇总 “631模式”是主流

  近日,面对山东省招生的综合评价高校陆续发布了招生简章,为便于家长及考生查看相关信息,我们汇总了各高校近三年在山东省综评招生的计划人数及相关报名信息,供大家参考。

  一、各高校2019年

  在山东省综评招生计划人数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各高校近三年在山东省的计划招生人数呈递增的趋势(除青岛大学)。其中,山东财经大学从去年的120人扩大到今年的260人,增长率达117%。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重点高校也都保持稳定的增长,但是青岛大学今年相比较去年减少了30个招生计划,这也是因为青岛大学的招生专业相对于去年的9个实验班,减少为8个,取消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实验班和电子信息实验班的招生,增加公共管理数据科学创新实验班的招生。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综合评价录取近年来逐渐得到了肯定,另一方面也与2019年自主招生形势趋严有很大关系。对高三考生来说,在今年的自招形势下,各高校综评人数扩招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综合评价招生也更符合山东省新高考改革的需要。

  以上高校除了对综合成绩有要求外,针对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的各大高校都对学科竞赛获奖有一定要求,比如中国海洋大学在要求考生学考成绩达标的同时,需获得相应学科竞赛省三或全国英语大赛省一奖。

  青岛大学综评简章规定考生学考成绩需达到10A,同时需获得学科竞赛、科创竞赛或文科竞赛省三及以上奖项。

  对于没有通过高校自招的考生来说,山东省综合评价高校的报名门槛低,学科竞赛省二、省三奖项、科创类竞赛奖项及文科竞赛奖项等都有了“用武之地”。

  二、2019年山东省

  各高校综评招生重要信息汇总

  我们整理了面向山东省综评招生10所高校的报名及相关信息,今年对山东省进行综合评价招生的这十所高校中,有7所高校采取“631模式”进行成绩核算,即高考成绩占比60%,高校测试成绩占比30%,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占比10%,这种成绩核算方式也是各大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的主流。

  而浙大依然坚持高考、校测、学考的比例为8:1:1,高考分数的权重更大。另外,中国海洋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这个比例分别是5:4:1和7:2:1。

  考生注意:今年山东省考生综评报名时间较短,综合成绩优异且取得相关竞赛奖项的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报名,祝愿考生都能如愿通过综评初审!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