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8个人物形象

  红星照耀中国中的朱德:他是一个天性温和、爱护部下、平易近人;爱好广泛;负责,诚实可靠;聪明睿智,经验丰富的人。贺龙:他是一个勇敢无畏;有勇有谋;有感召力和影响力;爱护部下、平易近人;不较个人财物,但喜欢马的人。

红星照耀中国8位英雄人物形象

  1、朱德:《红星照耀中国》第十章中的朱德形象,他貌不惊人,沉默谦虚,说话轻声,有点饱经沧桑。眼睛很大,眼光非常和蔼。身材不高,但很结实,胳膊和双腿都像铁打的一样。他已年过半百,也许已有五十三四岁,究竟多大,谁也不知道。

  2、彭德怀:在《红星照耀中国》第8篇里介绍彭德怀形象,原以为他是个疲惫的、板着脸的狂热领袖,身体也许已经垮了。结果彭德怀是个愉快爱笑的人,身体极为健康。

  3、贺龙:他是一个勇敢无畏;有勇有谋;有感召力和影响力;爱护部下、平易近人;不较个人财物,但喜欢马的人。

  4、斯诺:1928年来华,曾任欧美几家报社驻华记者、通讯员。1936年6月斯诺访问陕甘宁边区,写了大量通讯报道,成为第一个采访红区的西方记者。抗日战争爆发后,又任《每日先驱报》和美国《星期六晚邮报》驻华战地记者。

  5、徐海东:是斯诺所遇到的党员领袖中“阶级意识”最强的一个人——不论在态度上、外表上、谈吐上和背景上都是如此,事实上,除了贺龙以外,他大概是指挥员中唯一的“纯无产阶级”。

  6、林彪:1925年参加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时期先后任营长、团长、军长、军团长等职;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一一五师师长;解放战争时期任东北野战军司令员等职,指挥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重大战役;解放后历任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国防部长、中央军委副主席等职。

  7、陈云:陈云在书中被描绘为一个有能力、有经验、忠诚于共产主义事业的领导人。他是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部长,负责党的组织工作。

  8、聂荣臻:聂荣臻是一位红军将领,他被描述为一个勇敢、有决心、善于作战的军事指挥员。

《红星照耀中国》作品影响

  《红星照耀中国》为国外记者开辟了采访苏区、报道中国革命的途径。在斯诺的影响和介绍下,外国记者纷纷前往中国苏区和抗日根据地。

  许多人从《红星照耀中国》中了解了中国的抗日战争,了解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人民武装。同时世界上的许多爱好和平、支援和同情中国人民的人,从《红星照耀中国》中得到鼓励,走进反法西斯斗争的行列。

  2020年4月,《红星照耀中国》列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初中段。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