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语文作文万能素材2024

  高考语文作文万能素材有:兴趣为桨,个性扬帆。孔子有言,“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生命对待客观世界,因兴趣而心动,因兴趣而行动,因兴趣而快乐,即便是艰辛行程,也不影响在兴趣的引导下享受快乐。

2024高考语文作文万能素材整理

  从“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良训,到鲁迅先生“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写作的努力,都反复揭示一个简单而又深刻的道理:踏踏实实、努力奋斗才是成功的秘诀所在。

  世上有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有没有轻轻松松的捷径?茅以升的话就是最好的回答:“勤奋就是成功之母。”天上不会掉馅饼,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什么样的奋斗就有什么样的人生。离开了奋斗,寸步难行,一事无成。

  人人皆可以为圣贤,就是说每个人都可以不断地完善自我,在完善自我的过程中释放善意仁怀,逐步达到圣贤的境界。因此,最大限度地发现自我、完善自我,是摆在每一个人面前的重要课题。只是,由于人的个性、生活经历、生活环境等千差万别,每个人发现自我、完善自我方式选择也会截然不同罢了。

高考语文作文好句好段摘抄

  天空像是被飓风吹了整整一夜,干净得没有一朵云。只剩下彻底的纯粹的蓝色,张狂地渲染在头顶上面。像不经意间,随手打翻了蓝色的墨水瓶。

  鹰击长空的壮阔令我们羡慕不已;大厦高耸的巍峨让我们感叹不已;成功者的光环让我们惊羡不已。我们在感叹这些时,是否想到鹰的一次又一次苦练,是否想到大厦的坚强柱石,是否想到成功者背后的脚踏实地的奋斗?朋友,振翅飞翔需要脚踏实地。

  有人爱雾,爱它的朦胧,爱它的缥缈;有人爱霜,爱它的洁白,爱它的淡雅;也有人爱露,爱它的晶莹剔透,爱它的娇小玲珑;更有人爱雪,爱它的纯洁,爱它的素雅。

  是的,童心无价。拥有了童心,你便会拥有天真纯洁、无私无邪的品格;拥有了童心,你便会忘记生活中的琐屑愁事,快乐的面对人生;拥有了童心,你便会懂得如何面对生活,享受生活。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