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新闻时事热点10则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11月1日起,北京市公积金贷款在住房套数认定上不再考虑商业贷款情况,即实施“认房不认商贷”。

2023年11月新闻时事热点10则整理

  1.广电总局:年底前实现全国范围开机看直播、收费包压减50%等目标。

  2.11月2日,在商务部新闻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商务部将强化支持政策。会同各部门各地方落实好国务院出台的24条稳外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宣传解读和培训,继续出台相应的配套细则,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效,使外资企业更有获得感。

  3. 证监会:全力做好房地产等领域风险防控,把"防爆雷"作为重中之重。

  4. 第三批鼓励仿制药品建议目录公示,包括抗癌药贝美替尼等41个品种。

  5. 北京公积金执行“认房不认商贷” 业内:广州、深圳跟进预期也较强。

  6.11月1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天绘五号卫星。

  7.2023年11月19日电,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日前发布年度《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在专利、商标、工业品外观设计等方面知识产权申请量均居世界首位,展现出强劲的创新活力。

  8.2023年11月20日电,首届世界卫生健康论坛20日上午在清华大学隆重开幕,论坛围绕“建设有韧性的公共卫生体系”主题。

  9、11月1日,我国第22个自贸试验区——新疆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成为我国在西北沿边地区设立的首个自贸试验区。

  10、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2023年10月,已有82.7%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开展预约诊疗服务。

2023年11月最新新闻大事件整理

  2023中国医药工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宣布,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医药工业发展大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3年11月1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雷海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余艳红介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护佑人民健康”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