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重大新闻事件10条

  华山西峰(西线)索道将于2023年11月6日—12月15日进行停运检修,华山北峰(东线)索道将于2023年12月15日—12月25日进行停运检修。

2023年11月重大新闻事件10条摘抄

  1、2023年11月19日电,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日前发布年度《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在专利、商标、工业品外观设计等方面知识产权申请量均居世界首位,展现出强劲的创新活力。

  2、2023年11月20日电,首届世界卫生健康论坛20日上午在清华大学隆重开幕,论坛围绕“建设有韧性的公共卫生体系”主题。

  3、11月2日,在商务部新闻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商务部将强化支持政策。会同各部门各地方落实好国务院出台的24条稳外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宣传解读和培训,继续出台相应的配套细则,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效,使外资企业更有获得感。

  4、10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到精谨细腻的“工笔画”,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最大规模的国际合作平台。10年来,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累累硕果。

  5、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以下简称“青科会”)将于11月11日在浙江温州瓯海奥体中心举行。

  6、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修订发布《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自2023年11月10日起施行。

  7、华为与奇瑞联合发布的首款智能电动汽车智界S7正式发布。

  8、11月7日零时起,北京市正式启动达标供暖。目前,全市整体供热系统运行平稳,12345热线举报投诉量与去年相比略有增长,但涨幅不大。

  9、11月1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天绘五号卫星。

  10、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11月1日起,北京市公积金贷款在住房套数认定上不再考虑商业贷款情况,即实施“认房不认商贷”。

2023年11月国内外新闻汇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3年11月1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雷海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余艳红介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护佑人民健康”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日媒曝光:880吨核残渣!全部取出或需100年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