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热点人物事例摘抄 作文素材整理

  良好的素材搜集能够同学们更快速地进行创作。通过搜集和整理大量的素材,写作文的考生可以直接在库中找到符合要求的素材,省去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加快了写作的进度。

热点素材人物事例整理

  1、守护文物古迹,留住历史记忆——汪家平

  汪家平学历不高,却在文化岗位上工作了40多年。他踏实能干,不断学习,很早就认识到了历史传承和文物保护的重要性,而且身体力行。他想方设法,几百次劝阻文物损毁和倒卖;他走访村里老人,为古牌坊群修复竭尽全力;他精通当地历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也正是这份真挚让他始终在基层文保这条路上坚持坚守。

  使用主题:文物保护、历史传承等。

  2、以针代笔,绣出星空之美——陈英华

  黑暗中发光的天体,雾状缥缈的星云,星空之美令人震撼。绣娘陈英华决定用针线勾画星河光影,将科学与艺术有机融合。勾稿、配色、刺绣.....绣娘陈英华不仅精通平针绣和乱针绣等针法,同时运用调和配色,独创针法,将熠熠星空绣制成艺术品,“星空系列”由此诞生。

  使用主题:传统非遗、传承与创新等。

热点人物素材事例摘抄

  1、太空女教师——王亚平

  中国首位太空女教师王亚平圆满完成神舟十号任务后,在逐梦星河的路上,一次次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她作为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再度出征太空,成为中国首位出舱的女航天员,实现了从飞太空到漫步太空的梦想。

  适用主题:磨炼、突破人生、挑战极限等。

  2、“燃灯校长”——张桂梅

  改变大山里女孩的命运,这是张桂梅决定办学的初心。她用自己的肩膀挑起了偏远地区女孩的读书梦,为她们铺路。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她坚守初心,让更多人大山里的女孩能够改变命运的同时,也铸就了自己精彩的人生。

  适用话题:无私奉献、坚守信念、使命担当等。

2023年热点人物事例摘抄 作文素材整理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文档为doc格式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