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价值800字作文 优秀作文整理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是人生中最激昂、丰富的时光。青春是美好欢畅还是一事无成在于是否把握住青春的价值。

青春的价值800字作文整理

  “恰同与少年,风毕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对每个人都应该是弥足珍贵、绚丽多彩的,而正值前青年少的我们,青看即是奋斗的最佳时机。只有经历过青春中奋斗的洗礼,才能实现我们各自的人生价值。

  奋斗青春。可以使递境,转为顺境。出身贫穷平凡的宋濂,少时无从致书以观便选择用手写抄书百余本;成年后为学更多知识而不辞辛苦,并穿着破旧棉鞋踏过一层又一层厚厚的积雪,穿过深山巨谷至几百里外拜访名师。

  当其困于所遇,便马上“援疑质理,俯身则耳以情”并认真做好笔记……正是由于这些勤奋与奋斗,才让他的青春焕发光彩,最后也学有所成,终从默默无闻的平凡读书人蜕变成著名的明初诗文3大家之一。天赋、家境背景不如别人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你愿不愿意在美好的青春中去努力奋斗,用自己的汗水与泪水去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只有这悴,你才能将现在的逆境转为未来的顺境。

  有斗青春、可以创造人生的奇迹。清华学霸矣晓沅6岁患上“不死的癌症”11岁身上体被禁锢在轮椅上,但他在艰辛考上大学后依旧在肆意的青春中选择了奋斗:每天坐轮椅从一个教室飙”列另一个教室,从不缺课;为了研究“计算机自动集向作诗”项目,可以一下午生在书桌前……后来大四那年他荣获清华学子的最高荣誉。青春为何?正如一位哲人所说:“青春之谓,乃为奋斗!”双腿残疾的矣晓沅通过在挫折中一次又一次的奋斗付出,创造出了专属于他的青春奇迹,并让它变得丰富多彩而具价值。

  奋斗青春,可以造就辉煌的事业,使人的生命更具价值。年仅29岁的陈行行,在新型数控加工领城为让尖端武器的合格平实现质的飞跃,他无数次,不舍昼夜地研究,修改编程,最后他成功把只有50%合格率开至100%!其成果更近一步推动了中国发展亦惊艳了世界。

  陈行行把他的青春与时代,国家紧密相连,为了让中国更繁荣、富强,他绝不浪费一点青春与时间,他选择了永不停息的奋斗之路并甘之如饴,可以说他的青看是很有意义与价值的,29的他不愧为“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与奔向前去的时候,才最美丽,才有意义。“人生能有几回搏?”生命是短暂的,青春是易逝的。所以,朋反,就让我们在这最美好的青春之路上,用奋斗的汗水烧灌肯春之花,用追梦的激情结出青春之果,实现人生的价值吧!

青春的价值优秀作文积累

  很多人都说,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期,他们很想回到青春。一提到青春,我们首先会想到的是美丽的容颜、活力四射的同学、纯洁的友情。但更应该被我们了解的不是表面,而是青春的深层价值。

  青春的价值在于努力奋斗,勇于拼搏。身处的年华,努力奋斗是拥有光明未来的前提。“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不应浪费每分每秒,应当做有益于自己的事,学着填满生活,好好奋斗,努力前行。我们应在青春年华明确自己的目标。譬如在初高中时,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明确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

  朝着这个方向勇敢去闯、去拼搏,我们处于青春年少,不必担心自己失败。我们不该做那未尝试便放弃的人。同时,我们应树立良好的价值观与道德准则:“做事先做人”,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少年。这将使我们在未来有能力成为社会的栋梁,回馈社会对我们的栽培。

  青春的价值在于热忱付出,努力奉献。很多人认为付出仅仅在国家层面才能被称为“好”。实际不然。我们在生活中的付出也可以鼓励到他人。在水滴筹上捐赠十块钱看似是件小事,可千千万万个十块钱汇聚在一起对一个绝望的家庭来说却是救命的稻草。

  当老奶奶不幸摔倒自己却行动不便无法起身,你的一个搀扶则会成为她的依靠。当他人遇到困难,我们应尽力帮助而不是退缩;当事情危害了我们的个人利益,我们也不应有失偏颇地处理。若每个年轻人都积极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那社会将会十分美好。

  毋庸置疑,奉献在国家层面也十分重要。古时有霍去病十七岁北击匈奴,岳飞二十岁启程抗金;近代有董存瑞十九岁舍身炸碉堡,江竹筠面对严刑拷打誓死不从;现今有“90后”医生护士勇敢抗疫,救下千千万万人民。他们无一不是正值青春年少,可他们面对困境也无一不挺身而出。

  他们没有因为害怕死亡而退缩,而是坚定地冲上前去,保家卫国。我们是中华儿女,在不同的岗位上工作,但我们无一不肩负着使命。我们是祖国的“中流砥柱”,在面对困难时我们应勇敢承担责任,不害怕奉献、不抵制奉献,我们应学会为他人着想,学会付出。

  青春的价值在于奋斗,在于付出。希望每个人都能实现青春的价值,朝着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方向努力前行。

青春的价值800字作文 优秀作文整理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文档为doc格式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