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眼里的世界

  因为视觉赋予我们的东西太多了,我们所见到的颜色、形状、质地、位置等等,这一切,看得久了,就会觉得是理所当然的。生命的世界里,虽然五彩缤纷,但我们总是容易忽略。闭上眼睛,一片黑暗,没有光明,这才生命的原始颜色。身处黑暗,未知的恐惧就会无限放大,似乎相差一分一毫,便会致命。

  这时,我们会踩空楼梯;碰翻热水壶;磕坏额头;撞到桌椅……睁开眼睛,世界在你眼里又是新的颜色,新的模样,一切都清晰依旧。

  闭上眼睛,或许上述的一切不会发生,不过却找不到台阶;找不到热水瓶;找不到门口;也找不到休息坐的桌椅……我们会迷失在黑暗的世界里,一切都是未知的,只能慢慢地摸索,令人惶恐不安。

  春天,花儿争奇斗艳;盛夏,温柔的微风;秋季,甜美的果实;隆冬季节,漫天的飞雪。没有视觉,听觉就会在心中放大,连最微小的声音,都被轻易地捕捉,猜不出模样,就会不断揣摩。

  试着闭上眼睛,生活一天,用听觉来感受这个世界。然后睁开眼睛,世界又是新的颜色,新的模样,一切都清晰依旧。所以,拥有的时候,也要珍惜。

  百年以后,我们慢慢的闭上眼睛,一片黑暗,又回到了那个生命最原始的颜色中。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