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活动

  黑龙江省建三江局直子弟学校五年三班 于童 指导教师 王宁

  “咚咚咚……”听,操场上传来了阵阵有力的鼓声。看,操场上人山人海,真是热闹。看到这番情景,你一定会问:“这又是在搞什么活动呀?” 别急,听我给你娓娓道来。

  大家都知道,七月一日,“七.一”党的生日,我的家乡——建三江也忙着给党献上忠诚的祝福和美好的礼物,所以召开了第四届职工运动会,而我们三至五年级的学生也有幸被邀请参加开幕式表演。

  早上六点三十分,一中的场地中挤满了人,天正在下小雨,可同学们却都提早到了,为什么呢?还不是想早点看到开幕式嘛。大家自觉排好队期待开幕式表演。

  过了一会儿,开幕式开始了。首先是全体职员入场,先入场的是由四人组成的国旗方阵,后面则是由五十名公安警察组成的护旗队,他们个个英姿飒爽,动作整齐划一。其中还有由我们学校教师组方阵,领头的一个老师举着一面鲜艳的红旗,上面写着几个白色的大字“局直子弟校”。平日里,老师们在讲台上挥洒汗水,今天他们精神抖擞,昂首挺胸的踏着步。领导宣布开幕的一刹那,一道道烟火在空中开放,五颜六色,那么迷人。突然,主席台旁放飞出了一个个彩色的气球,仿佛一个个富强梦被放飞在人们心中,挥之不去。

  终于轮到我们了。大家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走上了场地,组成了四个方阵,音乐开始了,大家飞一般的散开跑到了自己的点上,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跳起了雨伞操,我们不断交换着队形。时而是“V”字形,时而是“井”字形,时而又变成风吹稻浪的样子,祝福祖国今年是个丰收年。最后我们还组成“70”“中国梦”“三江梦”的样子,祝福祖国七十华诞。

  团体操结束了,主席台旁的两大热气球冉冉上升,上面贴着十八个大字:“新时代,新起点,新目标”“聚民心、振雄风、创伟业”。是这届运动会的口号,它告诉我们要追求新目标,奋发向上。

  这次运动会真精彩,多么令人难忘啊!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