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著名的五大学习法

  1. 费曼学习法:将所学知识向他人表达,若能讲清楚,则已学以致用。运用费曼技巧,只需20分钟便可深入理解知识点,记忆深刻,难以忘却。知识可分为两类:大多数人注意的皆为前者,即了解某物的名称;而真正重要的是后者——了解某事物。费曼学习法可概括为四个词:概念(Concept)、教给别人(Teach)、回顾(Review)、简化(Simplify)。

  2. 西蒙学习法:确定学习目标,拆分学习目标,6个月便能精通任意领域。一分钟至一分半可记忆一条信息,心理学称之为“块”,每门学科约含5万块信息,每分钟可记忆一块,则约需用1000小时掌握一门学问,以每周40小时学习计算,约需6个月。

  3. SQ3R学习法:浏览(Survey)、提问(Question)、阅读(Read)、背诵(Recite)、复习(Revise)。SQ3R学习法原则适用于各学科。

  4. 番茄学习法:规划学习和休息时间,设定闹钟。一个番茄时间为25分钟,每两个番茄时间间休息3~5分钟,四个番茄时间后停止学习,进行15~30分钟的长时休息。

  5. 康奈尔笔记法:将笔记分成三部分,内容整理、发现感想、总结。康奈尔笔记系统将一页纸分为三部分:左边四分之一(线索栏)和下方五分之一(总结),右上部分留给草稿。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