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书里的大诗人》第一辑:读懂诗人才能读懂诗

  《语文书里的大诗人》第一辑:读懂诗人才能读懂诗

  作者:拾光布袋

  最近,《长安三万里》十分火热,身边好多人吐槽,电影院成了小学生的背诗大会。

  说到这里,不得不推荐一套书与诗人有关的书籍了。那就是《语文书里的大诗人》。

  这套《语文书里的大诗人》很好解决了孩子背诗不懂诗的难题。

  这套书共六本,分别讲述了李白、杜甫、王维、苏轼、王昌龄、白居易六人的人生。书籍以诗人的古诗词作为线上点,诗人的人生为线,再让读者感受和理解诗人所处环境的这个社会面。

  点线面结合,使用适合孩子的轻松有趣、重点明确的讲述方式,让孩子在了解诗人人生的前提下,和诗人的情感产生联结,读懂诗人的诗歌。

  收到书迫不及待地打开,两套共六本,唐朝诗人三本,宋朝诗人三本。全国百位语文名师推荐,因而更加关注了这套书跟孩子阅读的契合度。同时,还有赠送的配套音频朗诵合集等。

  封面插图是很唯美的古风,打开书页,依然是很典雅大气的风格,色彩鲜亮,很清新很文艺。

  文字表达简洁干练,以短句为主,口语化,不仅孩子好理解,读起来也是朗朗上口,像一位朋友在和孩子们聊诗人的故事。

  李白不仅爱喝酒,还喜欢穿紫袍

  李白爱喝酒,没钱买酒时,他豪爽地拿身上的紫绮裘去换美酒,还得意地作诗道,“解我紫绮裘,且换金陵酒。”这样不羁的李白,是不是很特别。

  《长安三万里》里的李白,初登场,虽是一身白袍,但是衣领是很特别的紫色。事实上,真实的李白不仅爱喝酒,还十分酷爱穿紫袍,在诗里多次提到自己穿着紫袍,“草裹乌纱巾,倒被紫绮裘”,是非常时尚的混搭。

  杜甫年少时活泼好动

  比如在写唐朝诗人杜甫少年时的样子,书中这样写道:“十五岁了还像个小牛犊一样,成天跑来跑去;等到八月,院子里的水果成熟的时候,一天之内光爬树就不知道有多少回!这里的‘一日上树能千回’是一种夸张手法,足见这位少年身形矫捷,活泼好动。”

  不禁让人瞬间联想到电影里面小杜甫少了一颗牙的笑脸模样?

  ……

  这套《语文书里的大诗人》紧跟教材重点,弥补教材缺憾,融汇古诗背后的文学、历史、地理知识,立体展现经典古诗诞生的历史背景、创作背景,让孩子身临其境感受诗歌,更好领悟记忆。

  此外,书中还配有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漫画,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符合小学生的认知规律。这个暑假,快跟随这套书和孩子一起走进大诗人起伏跌宕一生,体会古诗词的韵味吧!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