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目标的孩子,人生就像开了挂!

  视频中的女孩叫徐子涵,今年中考被当地最好的高中实验班录取!

  【以下分享来自子涵妈妈】

  我是2018年、2019年冬训营学员徐子涵的妈妈。

  子涵在今年的中考中取得了701分的好成绩(总分770分),实现了规划的第一个学业目标以700分以上的成绩考进市一中实验班。

  在2018年初,孩子在七年级下学期时,一向比较听话顺从的她开始了所谓的叛逆,我们和她越来越难以沟通,孩子的学习也越来越缺乏动力,年级排名不断下滑。

  尽管我和孩子爸爸都是中学老师,但对于女儿出现的“种种情况”却毫无办法,只能“堵”、“控制”,结果越来越糟糕。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时无意中一次搜索,在网络上看到了赵伟志老师生涯规划的介绍,以及那么多孩子经赵伟志老师目标规划后的改变!迫不及待带着女儿走进了赵伟志老师的《青春启航》训练课堂。

  在赵老师的带领下,孩子进行了系统的生涯规划训练,孩子不但规划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事业目标和学涯目标,而且还规划出了每月、每学期的学习目标。

  通过生涯规划训练,孩子知道了自己为什么而学,她的学习信念开始坚定,学习动力不断提升。2019年暑假,孩子利用一个假期的时间,把高一的物理和数学提前学完了。

  我问孩子:“这么学,累不”?孩子说:“为自己干的,越干越有劲。为我的第二个学业目标冲刺!美好的未来就在前面等着我!

  被动学习等于被动人生。只有打开“为什么学”的开关,规划出自己的人生目标,人生方可有无限动力!

  如果孩子是射出的弓箭,那么目标就是他们的靶心,只有确定的目标,才是牵引孩子一往无前的动力。

  而身为父母,我们能做的就是引导孩子,尽早找到能激发他们学习主动性的“发条”,规划出他们自己的人生目标。

  智慧的父母懂得,人生没有捷径,但他们却会引导孩子规划自己的目标,找到人生恒久动力!

  (新学期,目标规划加油站)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