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个月我当时行之有效的冲刺技巧

  刘彦湫,四川人,2018年以高考648分进入北京大学,就读于北大中文系。

  学为教育:高考最后一个月你是如何准备的?

  刘彦湫:高考考前备考从三个方面来说

  第一方面是学习计划

  文综跟语数外来讲,文综更多的是一个短线的学科,可能在考前备考中收到更好的效果。

  所以在考前备考阶段我是把学习重心转移到文综上面。我与我班的同学组成学习搭档,利用晚自习的时间把文综三个学科划分板块,一个板块一个板块梳理知识点,一个人讲一个人补充,这样通过与对方的讲述,与一般的背诵看书复习不一样,这样讲述与补充可以更好的查找到自己掌握不足的地方,对方也可以给到自己很多启发。

  对于文综做题方面,我觉得选择题很重要,在很多资料中,我选择了比较难的资料,每天刷一套文综类试卷,在做这些困难题前期过程中,,我会严格限定自己的时间,保证速度的情况下,再去纠错。周末或者时间比较充裕的时候,我就会选择完整的做一整套试卷,严格按照考试的情况要求自己。

  在不断的模拟考试,模拟高考的场景情况下,在高考中就会自然而然就会有中水到渠成的感觉。

  第二个方面是作息情况

  我是一个走读生,作息相对规律,之前大概是12点前一点点去睡觉,早上6点30前起床,在高考前一个月我就渐渐的调整作息调整成了11点半睡,7点起,尽量让自己有更充足的休息时间。不建议大家一次性的调整作息时间,尽量要有一个渐进的过程。

  第三个方面是心理方面的调整

  我认为心理方面的调整是非常重要的,在高考前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最开始也经历了心理状态非常不好的时间,当时很压抑。

  当我出现这种事情,我第一时间去找老师,老师相对来说很专业的,经历了很多届学生,肯定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能够针对我遇到的情况进行心理上的疏导有效的建议;

  同学也是非常重要的,在高考的大局上来看,同学更多的是合作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大家互相加油鼓劲,抱团取暖。

  徐雪歌,北大18级新闻系学生,浙江考生,通过三位一体进入北大。

  学为教育:高考最后一个月你是如何准备的?

  徐雪歌:最后一个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在高中三年积累了非常多的,最后一个月是一个化繁为简的时间,查漏补缺的时间,梳理知识体系的时间。

  从语文来看:我们在三年的时间做了非常多的题,我们做的每一个类型的题就会有相对于的答题模版,但是题型千变万化的,在最后一个月我们要整理一套适合自己的答题方式,运用适合自己的答题模版,这样在考试当中,既能够得心应手的使用模版也比较全面。

  从英语来说: 在考前一个月的时候,英语的能力水平已经大致定格,前面的题尽量的保持好语感和做题的手感,着重说一下作文,在英语作文中,应该把作文的框架梳理出来,不能被“新”题目吓到,不慌张,用自己做好的框架和平时掌握的能力应对他。

  从数学来看,数学作为一个我相对比较弱的学科,因为相对比较弱的学科,我反而更加注重整理答题思路,因为什么得出这样的结论等,更注重理解,而不是简单的刷题。

  高佳琦,2018年山东东营考生,毕业于东营第一中学,高考全国一卷650分,自招降40分进入清华国际政治专业。

  学为教育:高考最后一个月你是如何准备的?有什么经验分享吗?

  高佳琦:在我们高考前一个月,已经进入三轮复习,每天就是考试与讲解,考试一天半,讲试卷一天半,留给自己个人学习时间相对比较少,我会在每次考试之后,第一时间核对答案,更改错误的地方,并且在老师讲评过程中,重点听一下自己错误的题,重点听一下老师拓展的题。

  对于学科技巧分享的话,我想说一下数学,我数学高考考了150分,数学在临考前一个月一定要建立错题本,在高中阶段错题本是必不可少的,在最后一个月不管你出现多么“不可思议”的错误,哪怕只是简单的计算错误,也是需要记录的,在每次考试前应该看一下。在最后一个月的时候,不能只顾着重点题型,简单的基础的题型也要涉猎、回顾,避免在不该错的题目上出错。

  在英语方面呢,基础情况应该是跟数学是类似的,要相对全面的进行复习了过一遍重点单词是很有必要的。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