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最后100天如何提高70分

  高考前一百多天提高七十分,学生最好好好分析一下自己可以在那些科目的哪些大题多拿分。建议学生拿前面几次大考的各科试卷去给各科任老师看,请老师帮忙分析一下。老师一般在分析试卷的时候,题上扣分的原因,找出短板,并且会给出接下来复习的建议。学生根据老师的建议复习,每科提高五分到十分不是很难的。在学习方面,好学网小编给出这几个建议:

  ①合理安排时间

  时间有限,有效利用,需要科学规划。哪里不会学哪里,让学习变得更加有针对性。依据今年出炉的考纲和考试说明,在练习和模拟考试中,筛查知识技能的薄弱点,各个击破。

  强势学科,通过热身,保持熟悉知识和熟练解题即可。即便深度挖掘,潜力有限,事倍功半。不如把课余时间,留一部分给薄弱点,突破一点,涉及相关,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②提纲挈领,把握主干知识

  把握知识体系结构,需要从宏观上了解考纲的基础上,回归课本。找到知识之间的联系,构建知识体系结构,这样在应用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不至于出现别人提及恍然大悟,缺少提示,找不到问题切入点。

  ③调整心态,提升效率

  心情舒畅,学习效率更高。学习过程中,得意忘形或者失魂落魄,都不利于思维技能的发挥。心态平和,对问题不急不躁,有利于抽丝剥茧,得心应手。

  ④学会审题,找准方向

  审题找准方向,防止进入答题误区,是备考中容易忽视的。并且,需要在平时养成良好习惯,对于命题考查方向明确了,才能把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合适的地方——换句话说,这叫做“好钢用到刀刃”。

  除此之外,要注意避免非智力因素的扣分,比如,语文作文英语作文的卷面分和老师的印象分,以及涂错答题卡等等。避免扣分的因素也能提高整体分数!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