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都是这样学习的,难怪每次考试都能得高分

  每个班级都有几个学霸,很多人就像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是在同一个教室学习,但是学霸的成绩就总是跟我们差很多呢?其实这是你因为学霸有他独特的学习方式。那么学霸都是怎么学习的呢?学霸其实跟大家是一样的,在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该玩的时候玩,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学习方法的不同了以及对知识的理解总结归纳的能力不同。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学霸都是怎样学习的?

  1.善用时间。数理化类的需要在自己大脑最清醒思维最活跃的时候一鼓作气解决。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我自己一般在晚上独处的时候思考解决数理化方面的问题。一旦灵光一闪想通了,马上在脑海里再过一边。因为我有时候特别难的题解出来了,之后进行下一题,结果又把之前难题的解题思路忘了。一种解题思路一旦探索出来,经常能解决同类型许多题。如果发现脑子转累了,马上休息,不然就是浪费时间。英语记忆一般我会利用闲散时间,不是瞧不起英语,是闲散时间比正儿八经坐下来记忆,效果要好。比如起身洗澡去我会把单词在脑子里过一边然后洗澡的时候记忆,洗澡完了自己给自己进行测试。

  2.好为人师。我特别愿意教别人解题,因为教别人的时候自己用语言组织大脑里的东西,对自己的思路进行了疏通强化。有时候自己都还没解题就假模假式的开始教别人,基本也不会失手。

  3. 较真精神。相信自己肯定能解题,遇到难题反复读题,拿支笔在草稿本上写写划划,(各种划不讲究好看:形状、简图、线段图、公式、文字)这些能帮助自己打开思路。

  4.预习的时候就要基本弄懂,这个是学习环节中最关键的(其实真心不难)。所谓上课,是在看老师是怎么思考的。思路是否跟自己一样,自己哪里想的跟老师不一样。少数时候自己会觉得自己表述方式会比老师的高明。永远都在老师的前面,而不是被老师的进度牵着走。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关于学霸的学习方法,大家不一定要按着学霸的学习方法来学习,但是可以参考借鉴学霸的学习方法,取长补短,争取让自己的成绩也能更上一层楼。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