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中学近三年来的各类数据说明

  1

  一、从化中学近三年来的各类数据说明

  不说场面话了,直接进入正题,我们先来看数据说话↓

  (一)从化中学近三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以及录取情况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得知的信息有以下几点:

  1、从化中学已经连续3年在提前批以最低分数线进行招生,结果还是录不满;

  2、提前批报读从化中学的户籍生跟借读生的录取分数基本一致,差距不大;

  3、2018年从化中学在第一批招生,借读生的录取分数比户籍生还低!

  (二)再来看从化中学可查询的重本率跟本科率情况

  

 

  需要注意的一个情况是这个:

  从化中学2013年招到的小学毕业生,700分以上者只有108人;但是三年后,2016年的中考成绩是重本上线者有266人;也就是说2016年从化中学的重点加工率高达246% 。 由此可见,从化中学的加工能力极强极高。

  2

  二、为什么说从化中学是借读生跟从化学籍学子的福利

  我们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学校无非分两种:省市属12所+本区区属。省市属就不用说了,高分学子才能去,没有700+就不要考虑了。

  (一)那我们先说说非户籍生报考本区区属高中的情况:

  

 

  根据表格数据以及往年情况来看,我们可以知道的:

  1、番禺、增城、黄埔、花都、南沙五区,除了690分往上的尖子,通通没有像样的书读;

  2、番禺实验和邝维煜这种10%重本率已经算是第二档的学校了;

  3、说明绝大部分610-670分的非户籍考生最多去到10%重本率的学校,或者直接没书读。

  (二)再来看跟从化中学重本率跟本科率同档的公办学校

  重本率以2016年的数据为例(因为2017年开始数据不予公布):

  

 

  从以上表格数据我们可以知道的是:

  1、从化中学的重本率是32%,跟从化中学这个数据差不多的市区学校有这些:三中(30%)、五中(32%)、南武(35%)、育才(32%)、一中(29%)、培英(27%);

  2、以上学校提前批录取分数线全部比从化中学高(以2017年跟2018年为例):也就是说在提前批,2017年考生625分可以稳去从化中学,2018年考生610分可以稳去从化中学,但上述学校一个都去不了;

  3、天河、白云、番禺的学生,可以说考生没得选,只能去很烂的学校或者没书读,白云区最好的区属培英,在白云区700分才能去这所27%重本率的学校,可是学生在从化,第一批507分就可以读32%重本率的从化中学。

  (三)看完公办学校,我们来对比下民校情况

  (注:各校不同区的最低录取分不同,所以以分数范围展示;另,2017年从化中学只在提前批招生)

  

 

  根据表格数据,我们可以得知:

  1、一样的重本率学校,去这些民校,借读生的分数比去从化中学要高;

  2、从经济角度来看,去这些民校的学费一年要4-5万,但学校的学习水平是一致的,性价比不高。

  3

  三、从化中学为什么值得大家另眼相看

  看完以上的数据跟说明,想必从化中学为什么值得,家长都心里有数了。如果还想多了解一点,那这里再多说两句。

  (一)为什么要选择从化中学的简单说明

  1、学籍问题,学籍无法在市区的学子看这里:

  既然无法在市区,那么挂外区也是挂,为什么不选择增城、花都、番禺等?理由很简单:从化是借读生的最佳选择,是所有非尖子但是又有实力的借读生的最好选择。

  2、纠结于学籍在从化的家长看这里【尤其是犹豫初中学籍的小升初家长】:

  如果学生成绩足够好,从化学籍对考12所省市属高中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如果成绩一般,从化中学可以让学生体验到比户籍还要优待的待遇(2018年户籍生564分,非户籍生507)。

  3、从化中学很有实力

  从化中学生源跟其他学校根本没得比较,也就是说从化中学在每年生源极差的情况下,依旧稳定拿出30+%重本率跟90+%本科率的成绩,可见从化中学的加工能力极强。

  4、从化中学学生住宿百分百充足,家长们无需担心走读问题。

  5、从化中学环境山清水秀,远离城市,更有利于学子静心读书。

  (二)从化中学此类状况持续时间长久的问题

  那么,从化中学的这个状况是暂时的还是长期的?可以说,这个情况是长期的,从化中学长期稳定在提前批最低线上,最近4年借读分数没有高过630分,去年更是开了第一批招生,直接低分录到507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