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打算上民办的,5-6年级家长要重点关注这批学校!

  导读

  尽管近年来,政府力求通过学区共同体,“集团化”发展,发挥“名校”效应,以强校带弱校走向共同优质之路,但眼下,郑州初中学校“民强公弱”的态势依然,2019年也不例外,详情见下:

  一组数据告诉你

  2019年,郑州市内9区小升初入学人数达7.3万,民办学校共计59所参与招生,总计划招生361个班共18050人,而实际报名人数约3.8万左右(非官方准确数据)。

  依照民办初中招生政策,报名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的实行“注册学籍 直接录取”。而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要实行电脑派位+面谈,比例为4:6。其中,有32所学校参与“电脑派位+面谈”,总计划招生243个班12150人。电脑派位录取4860人,而实际参与电脑派位总人数为33764人;面谈录取7290人,而实际参与面谈总人数为50951人,录取率总体10%-30%左右,最低仅为6.8%(录取率为约估值)。

  附上报名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的26所学校名单

  1、郑州华夏中学

  2、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

  3、郑州津孚国际学校

  4、郑州励德双语学校

  5、郑州二砂寄宿学校

  6、郑州市二七区创艺学校

  7、郑州沪华国庆学校

  8、郑州市中原区黄冈学校

  9、郑州市中原外语实验中学

  10、郑州陈中实验学校

  11、航空港区英迪国际学校

  12、郑州市惠济区森林湖学校

  13、郑州优胜实验中学

  14、郑州市勤礼外语中学

  15、郑州中学生学习报社附属学校

  16、郑州嵩阳中学

  17、河南郑州建业外国语中学

  18、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

  19、郑州市二七区优智实验学校

  20、郑州市管城区启元中学

  21、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

  22、郑州市惠济区维纲中学

  23、郑州长明中学

  24、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女子中学

  25、郑州沪华国庆学校

  26、航空港区育人国际学校

  2019年,以上26所学校只要报了就能被录取,录取率近100%。

  可以说,上面的26所民办初中升学压力几乎没有,而升学压力最大的主要聚焦在下面这32所民办初中,至于竞争程度请看数据:

  

 

  

 

  (本表数据是依据录取率由低到高依次排列,仅供参考)

  在这32所民办初中里,就上表可见:文博、枫杨、中原一中实验学校(即“桐柏一中”)、一八联合国际、实验外国语(即“东分”)、二七京广实验稳居前列,作为民办初中里的“佼佼者”受到绝大多数家长及学生,尤其是尖子生的追逐,录取率仅10%左右。

  省实验英才中学、一中经开实验学校、朗悦慧外国语学校、新奇中学、中原领航、兴华、为民、星源、西一中学、东枫外国语、思贤、郑中国际、树人外国语等学校的报名热度已经媲美以上六大名校,成为中上等学生的不二之选,竞争程度也是异常火热。

  经纬中学、豫翔实验虽然不具备寄宿条件,但依旧是区域内的香饽饽。爱华、硕爵、中原振华依托本部优质高中资源,实行初、高中一体化教学,优势尽现。郑北一中(原一中校长朱丹担任总校长)、一中国际城(一中集团旗下二七校区)、中原区学森实验学校(隶属四中教育集团)这些教育集团下新建校,可谓后起之秀,未来可期。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郑达实验学校、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启智中学、少年先锋这些学校虽然报名热度不高,但这些学校各有所长,各具特色,确是保底民办的不二之选。

  总之,打算花钱上民办的,可重点锁定这32所学校。(至于每个学校的具体介绍,校与校之间的关联,学校和集团之间的关系本文不做详解,欲知更多请保持对于本公众号的关注,随后不断呈上。)

  接着,对于小升初打算上民办的学生,其家长需提前注意以下几点:

  1、提前备足一笔费用。不同于公办,上民办初中是要花钱的,其中学费是“大头”。按照2019年各个民办初中的收费标准,学费一年大体在1-2万左右,带上住宿费、伙食费,那么3年算下来6-10万是要得的。

  2、记住!成绩好、能力强的孩子永远是民办学校争抢的对象。纵然说,有摇号的运气,以后还有100%摇号的可能,但纵观几乎所有民办学校,优质的生源可是保障民办向上、向好发展的不竭动力,初一的优质生源直接关乎初三的中考成绩。

  3、尽早锁定几所目标民办学校并加强关注。当前,了解意向学校最好的方式就是关注其官方公众号,大部分学校的公众号有专人维护,会经常更新,学校公众号取代官网,成为家长了解一个学校的窗口。当然,如果意向学校有认识的老师、学生及家长,那么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4、2019年起,参加郑州市内小升初的话,学生报考民办有条件限制。具备郑州市内户籍或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自愿选择报民办。也就是说,非郑州市内学籍且非郑州市内户籍(即“双非”)的学生不具备报选民办的条件。

  5、早点锻炼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一旦上了初中,尤其是进入民办初中,寄宿成为必然,以目前的学校来看,孩子基本上一星期才能回家一次,其他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学校,所以自己的时间必须自己学着掌控。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