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电气类)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上海交通大学(电气类)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尊敬的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的领导、老师们:

  你们好!

  我叫XXX,是来自山东省XX中学的一名男生,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看我的陈述材料。第一次认识上海交通大学,是在ACM世界总决赛的报道上。比赛中,哥哥姐姐们所展现出的顽强精神让我为之动容、严谨的作风让我深深折服,高超的技术让我羡慕。

  从那以后,我便认定这就是我理想的大学。到了高中,我也一直以这一目标鞭策自己,让自己不敢有丝毫懈怠。“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从初中接触到神奇的电脑编程与美妙的互联网世界之时,我心中的梦想便渐渐明晰了——建立一个互联网公司,为中国经济腾飞奉献一份力量。在之后不断探索的过程中,我又了解到了沈南鹏、扎克伯格等世界互联网大佬的故事,他们的传奇经历让我对这一领域充满了向往和奋斗的力量。

  如今这个社会需要的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我相信我有这个实力。德行是灵魂的力量和生气,是为人的根本。我向往光明,憎恶黑暗,同情弱者。2016年,我曾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的“春蕾女童救助行动”捐款299元,数额不大,却也是我为帮助失学女童的所尽的绵薄之力。

  我还多次利用假期时间参加社区实践活动,时时关注着我们身边的生存状况与环境卫生,曾就学校周边商店及摊点商品现状及存在问题展开调查,真正践行着公民养成教育。针对高密市娘娘社区的空气污染状进行调查,与同学一起撰写调查报告,向上级领导部门提出我们的改善环境治理的合理化建议。也许这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我看来它们都是我成长过程中的财富。学习成绩是衡量一个学生好坏的重要标准。从小学到高中,我的成绩一直十分优秀。中考中,我取得优异成绩并顺利进入高密市最好的高中――高密一中。

  我在心中默默告诉自己,离目标又近了一步。到了强手如云的高中,我更是加倍努力、力争上游,使自己的成绩始终保持在前列,并一次次的提升。有同学问我是如何做到这些的,我想有三点:一是我经常会有发散型思维,我总是问一些令老师很头疼的问题,这些问题并不拘泥课本;二是我有钻劲儿,有时为一道题我可以潜心思考很长时间,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三是我有目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她在时刻激励着我,敦促着我不敢稍有懈怠。这也正是做科学研究所不可或缺的品质。

  兴趣是推动人认识事物、探索真理的重要动机,是一种无形的动力。我从小就对电脑科技十分感兴趣。正因强烈兴趣的驱使,我经常看一些科学杂志和电视节目。尤其是进入初中后,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信息学社团”,激起了我对计算机与信息学的兴趣,并且一发而不收。近五年来连续参加全国、省、市各级计算机学会组织的“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联赛)”,频有获奖。因为有编程基础,加上动手能力很强,所以我又被选拔进入高中的机器人实验室。凭借娴熟的技术与充足的信心,我与队友携手闯进市、省赛区,乃至全国赛区的各项比赛,无论是FLL、足球机器人,还是WER,均能捧奖而归。

  五年来,各种比赛及赛前训练占用我不少时间,这不仅没有对我的学习造成很大的冲击,反而让我学会了合理规划时间,所以我的学习成绩不降反升。我相信如果给我一个更大的舞台,我一定会大有作为。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梦寐以求的大学殿堂。2017年底,贵校致远学院组织了“致远科学营”,我很荣幸在2018年元旦亲密接触了上海交通大学:繁忙面有序学习的翘楚学姐,废寝忘食与精益求精做科研的学长,让我体会到学无止境和努力拼搏的精神;更令我兴奋的是,有幸聆听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李少远教授的讲座,李教授的学识与远见、科研态度、风趣与乐观让我受益匪浅,也正是与大师的亲密接触,让我对互联网、人工智能学习等新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再次着迷于新技术的神奇。正是这些神奇和精神激励着我更加努力的学习,汲取新知识,用知识的武器不断充实自己,为未来的奋斗夯实牢固的基础。

  更想用更好的成绩来证明我的实力,争取能够进入贵校的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学院进行深造,追寻大家足迹,沐浴智者圣光,为实现人生的理想和抱负而奋斗不息。尊敬的老师们,请给我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学习深造的机会,我一定努力把自己磨砺成一个更具有创新意识、非凡才能和良好综合素质的优秀人才。善良、专注、坚韧、乐观的我,定会用自己的实力给贵校更多惊喜。我相信我能行!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