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理科类)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中国人民大学(理科类)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尊敬的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领导:

  您好!

  我是衡水第一中学高三学生***。我希望通过贵校的自主招生来实现我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的梦想,感谢您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审阅我的申请材料。一直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对我都有很大的吸引力,她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教学资源,良好的学术氛围,强烈的时代气息,为社会培养出许多杰出人才,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有许多专业在国内都名列前茅。

  近年我校许多优秀学生都不约而同的选择贵校为第一志愿,我也非常渴望能拿到贵校的录取通知书,成为贵校的一名学生,成为一名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才。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父亲在广电局工作,母亲是一名小学语文教师。从小就个勤奋上进的我,初中二年级时凭借自己的努力,提前一年被全国百强中学——邯郸市第一中学直升班录取,在强手如林的重点校、重点班,我的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年级前十。

  正是由于在一中直升班的出色表现,我如愿地被衡水第一中学提前录取。在衡水第一中学,我的高考成绩也是一直名列前茅,年级综合排名50左右(当时理科生3600名左右),最好成绩年级第三。我不偏科,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取得了全“A”的好成绩。其中,数学物理成绩尤为突出,单科排名平均在年级20名左右。

  由于对数学的酷爱,我选择了数学奥赛。我的奥赛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模拟省队希望生”。遗憾的是,在2017年全国数学联赛当天,由于高烧不退,影响了正常发挥,只取得了数学联赛省二的成绩。面对联赛的失利,我没有气馁,用坚的信心、积极的态度、知难而进的勇气战胜了暂时的困难,重新站在了高考的大道上,并取得了较出色的成绩。在近几次的模考中,我连续几次进入年级前100,最好成绩年级59。

  “笑看人生峰高处,唯有磨难多正果”,我觉得联赛这次经历让我更加成熟,更加努力,更加懂得成功的真谛。我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兴趣广泛。我小学开始学习钢琴,取得了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九级证书,曾在第一届雅马哈全国钢琴比赛中获奖。

  在全国基础教育英语水平检测中,成绩优异,达到了国家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7级要求,并颁发了证书。我撰写的论文《高中生对“一带一路”的看法》在国家级优秀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教育》上发表,另一篇论文《高中生数学学习策略的分析与运用》在《教育科学》杂志第九期论文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并在《教育科学》期刊上发表。虽然我们的假期很少,但一有时间,我就会积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做些社会实践活动,以此来了解社会,丰富自己的阅历。中国人民大学,是我梦寐以求的大学殿堂。

  如果这次有幸能被贵校录取,我将倍加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把自己磨砺成一名学有所专、才有所长的高素质优秀人才。恳请贵校能够接受我的申请,实现我的人生理想!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