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国学类)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武汉大学(国学类)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名叫XXX,是来自辽宁省XX市高级中学的文科女生。非常感谢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审阅我的报名材料。

  “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武汉大学不仅是中国最美大学,更有我心驰神往的武大国学院。本、硕、博完整的培养体系,“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院训,都深深吸引着我。我渴望通过自主招生进入武大国学弘毅班。

  我渴望在珞珈山上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读诗、读史、诵经典,听博学师者讲述那久远久远的故事。我渴望静静地坐在闻一多先生的塑像前,感受先生拍案而起的爱国情怀。我渴望在樱花漫卷的校园和同学一起陶醉在“玉笛弄残仙子月,紫箫吹断美人风”的韵律之美。一起酝酿“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姿态之美。一起沉浸在雨打芭蕉、采菊东篱的诗意,一起体会翰墨丹青、狂草方隶的韵味,一起寻觅先秦诸子、圣贤智慧的踪迹 。

  我五岁师从于本溪书法协会名誉主席赵友恒老师学习软笔书法,兼学国画。八岁获得了软笔书法九级的最高等级。作品多次在市、省、全国比赛获奖。九岁学习长笛,十三岁获得了十级的最高等级。我十二岁时,随辽科院的李莲教授学习国学。从孔孟之道概述到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从《论语》《道德经》谈到《桃花扇》《长生殿》。我深深的爱上了读书,爱上了国学。国学是中华民族的灵魂,以阳刚为体,以阴柔为用,以爱国主义为血脉筋骨。从童年的精卫填海、女娲补天的故事,到齐太史简、晋董狐笔、秦张良椎、汉苏武节,我在国学的风韵中成长,在这略显浮躁的时代留内心一份安宁。

  在唐风汉骨中保有修习之心,不忘善良之心。能坚强自信,独立思考。能明理之义,向善正直。能知晓爱与被爱,能做到双眼纯澈而内心清明。

  在高中阶段,我参加了中华之星国学大赛,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参加了语文能力竞赛和作文比赛,分别获得了“省一”和“国三”的好成绩。虽然功课繁重,但我每天都挤出时间读书,寒暑假短程旅游,到社区做志愿者,去感受山水风土、人情冷暖。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热道远”,对于未来的规划,我希望能通过自主招生进入武大系统的学习、研究国学。成为一名传道、受业、解惑的师者、学者。将国学传播给青少年,将国学与世界文化交流。

  在这紧张的复习阶段,功课总成绩还不够好,我心中很焦虑,但我仍然坚定的坚持我的武大梦。我恳请您接受我的申请,圆我武大求学梦。我愿意用我一生的努力,传播国学、报答母校。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