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汉语言文学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复旦大学(汉语言文学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

  敬爱的招生办领导,老师们,

  您们好!我是来自某某中学某某班级的一名女生。非常感谢您们能够在百忙之中看我的陈述材料。复旦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个梦,更是一种信仰。我从未如此看重过,亦或是钦佩过自由而无用的灵魂,直到我走进复旦,更详细地了解到了这个处在魔都上海的名校。

  向往美景如画的燕园,期待那片湖泊那片草坪的唯美爱情;想象在太阳底下,和三五知己在光草的畅谈时光;期待与复旦人擦肩而过的缘深缘浅,亦或是在课堂上和大家的“争锋相对”。复旦极其自由的氛围,让我体会到了一个古老大气学校。

  此刻的我,暂时撇开了堆积如山的作业,决定提前一步为踏上去往复旦大学大学的征程做准备:在电脑面前敲出一个个字,通过一篇自荐信展示出最真实的自己。

  我成长在一个小小的县城,经济虽然落后但它却培养了我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品质。人杰地灵,风景秀美的小县城,让我萌发了去远方求学进一步接受良好教育的种子。我的家庭,没有富裕的物质生活但从来不缺少精神上的关爱与支持。

  小学毕业后,我怀揣着那一颗小小的萌芽来到省会求学。从最初的不适应和自卑,我成功地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变得自信开朗起来。初二那年,我遇到一位很优秀的语文老师,是他领我进入了文学世界的大门。他在早自习上带领我们读《论语》,上课时讲苏东坡的有趣故事,课后鼓励大家阅读经典。在他的帮助下,我读完了《红楼梦》以及周汝昌、刘心武、胡适等人的一些著作。2014年5月,我被免除中考直升本校高中提前步入高中生活。在同龄人都在紧张备考的时候,我和直升班的同学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比如“参观贾谊故居,缅怀一代才子”,走进湖南省博物馆体会湖湘文化的博大精深,畅游靖港古镇,在岳麓山上调查植物物种……这些活动都会做每周报告,我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

  高中开学后,我在学校的文学社里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包括现在已在贵校就读的某某学姐。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帮助下,我荣获了圣陶杯国家一等奖。这份获奖燃起了我坚持文学的火苗,不管学业多么紧张,我都会挤出时间阅读,创作,分享交流。从那一刻开始,我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想要的和想做的。我需要的不是钢琴麦克风,而是一只笔和台灯。

  复旦的中文系就像一盏明灯,指引我走向高考,走向未来的人生。苦苦等着迟来的自招简章,打开网页时的激动与手足无措更是坚定了我考入复旦的信心。尽管报名的人个个才华横溢,而复旦的初审通过率很低,但我还是没有对这种激烈的竞争所吓跑。即使我没有通过,我也不会停止奔跑。我相信凭借剩下的78天的努力,我最终能够自信地现在复旦校门口前面,热泪盈眶,大喊一声:“复旦,你好!”

  某某某

  XX年X月X日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