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自荐信不可取

  什么样的自荐信不可取

  ||一味吹捧奖项

  一直在罗列自己所获得奖项,给人空洞的感觉,除了奖项对你一无所知绝对不可取!!

  || 过度装逼

  说自己这里优异那里优异,没有地方不优异,还有什么虽然仅仅获得一个省二, 但是我认为这并不能代表自己水平 这种很装逼的话绝对不可

  取)

  || 专业认识不够

  给人很牵强的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 没有说服力。

  || 对于大学的认识不够

  一味复制百度百科,大家都这么写,你还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一定要与众不同。

  文史哲类自荐信

  写作技巧和指导·

  提高自荐信写作的重视程度。

  作为文科生,在奖项,成绩之类的申请材料和别人差距不大的时候,这种情况拼的就是自荐信。

  文章中千万不能有错别字特别是你又报考的是文史哲相关的专业。最起码一点要做到语句通顺,逻辑清晰。不要用一些支离破碎,充满歧义,层次不清,用词不当的表述。·

  真诚地推销自己。

  把这封信当做一次向别人推销你自己写作练习,你所需要达到的写作目的也就是要让你的读者即审核老师读完后心情舒畅,相信你在自荐信中所写出来的东西是真实的。·

  抓住自己的闪光点。

  一封好的自荐信必须要和其他的申请材料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在文科类自招中。不必赘述在其他申请材料中已经反复强调的内容,而是要在自荐信中表现出来成绩单和奖项清单所不能展现出来的闪光点,展现出你的人格魅力,打动审核人。

  诚实很重要。

  不要在自荐信中过度地吹嘘自己有多那么厉害,这是你给自己挖的坑。因为往往在最后面试一轮中,考官问你的问题很多都是根据你的这封信提出来的。如果你在自荐信里吹嘘自己“熟读四书五经”,那么到时候考官问你的问题就可能是“你能说说‘XXX,XX’(出自四书五经)这句话的内涵吗?”,万一答上来,可能会令考官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所以,在自荐信中表示出最真实的你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