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自荐信是什么

  自荐信是什么

  自荐信,是在自招过程中除了成绩单和获奖证书以外最能够让高校老师了解同学的途径,或者说在某种程度上,自荐信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上述二者。而同学们最容易在自荐信写作中遇到的问题莫过于千篇一律而泯然于众人,但同时同学们最怕遇到的问题是由于刻意避免千篇一律而导致的写作风格与高校老师的审阅要求产生过大的偏差。

  那么如何去在自荐信中做到不落俗套却又不跳出规定呢?一般的来说,每个人的生活、学习经历都有所同更有所不同,最重要的是在自荐信中融入自己的真情实感,发掘内心深处对这个学校的渴望。每个人表面上想要做的事情是一样的——都是想要进入这一所名牌大学,但深层次的理由究竟是什么?有没有什么异乎常人的原因?这一些内容是同学最能够、最应该、最擅长去写出来的,同样也是不落俗套的。

  在面试环节中,面试老师发问的依据除了他准备好的客观题之外就是你的自荐信。尤其在今年没有学校推荐的大环境之下,自我推荐的重要性更不言而喻。若是在自荐信中过度地吹捧自己,或者是在自荐信中弄虚作假,那极容易在面试环节被老师的连环发问弄的无所适从。

  因此我们在写自荐信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就是要不新、不俗、不吹、不假,不要过度地运用看似创新却实则没有内涵的“新型”语言和文体,也不要一味地在自荐信罗列自己的奖项、爱好、特长等,更不要把自己明明是一小点的成绩形容为“成就”、“奇迹”,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要在自荐信中撰写出自己本没有过的经历。

  在语言方面,写作风格上无论是气势磅薄还是字字珠玑的写法都是完全可以被接受的,但切忌言辞干瘪或是过于华丽而没有实际内容,避免太多重复性的、口号式的语言而没有实际内容。对于该高校的热爱需要通过实际的语言、最好是事迹经历来表述,而非空洞地夸它多么多么好、自己多么多么喜爱它。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