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主要内容50字 各章节具体讲述了什么

  《红星照耀中国》是1930年30岁的斯诺一味孤胆英雄,怀揣着对中国革命和战争的种种好奇和疑问,冒着生命危险踏上了红色收据,只为寻求真相写下的作品。从这一年的六月到十月,他用旁观者冷静客观又带着幽默的笔触带我们走进了那段红色岁月。

红星照耀中国各章节具体讲述了什么

  第一章探讨红色中国

  本文讲述了作者对红色世界的好奇和在苏维埃红色地区的历险,探寻苏维埃共和国、红军和共产党的秘密。也讲述了张学良、杨虎城与共产党就日本问题达成协议的原因和过程。

  第二章红都之路

  它讲述了在前往红色地带的路上被白匪追赶的故事,描述了国民党通过“民兵”统治和镇压地方政府的政策。本文介绍了贺龙的人生经历及其独特的人格魅力。本文介绍了许多年轻的红军战士因为遭受剥削和压迫的命运而加入并热爱红军的故事。

  第三章安全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给笔者的初步印象是:他身体健康,朴实纯真,有幽默感,精明,精力充沛。他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军事和政治战略家。共产党的基本方针是反帝反封建。红军大学开设的各种课程和红军戏剧俱乐部开展的宣传工作。

  第四章共产党员的出身

  本章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人生经历、思想转变和成长为红军领袖的过程。

  第五章长征

  本文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主要叙述了第五次大围剿和长征中跨越大渡河、跨越草原的艰苦卓绝的英雄事迹。

  第六章西北红星

  本文叙述了刘志丹建立西北苏区的过程,以及西北饥荒和苛捐杂税给人民带来的苦难。苏联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货币政策。

  第七章前路

  本文论述了苏区农民对红军的拥护,苏区工业的繁荣,苏区工人乐观活泼的社会主义工业精神

  第八章和红军在一起

  笔者深入到真正的红军队伍中,了解到他们年轻、精力充沛、训练严格、纪律严明、装备精良、政治觉悟高,成为一支铁打军。叙述了彭德怀悲惨的童年经历和独特的个人魅力。红军游击战术形成的原因及策略。红军战士过着健康富裕的生活。

  第九章和红军在一起(续)

  中国共产党军事领导人徐海东的人生历程,以及中国残酷的阶级战争给老百姓带来的杀戮和苦难。本文论述了共产党联合回族人民反对压迫者的战略。

  第十章战争与和平

  红色中国青年耐心、勤劳、聪慧、勤奋学习,代表着中国的希望,代表着共产党建立统一战线的努力,代表着革命领袖朱德的卓越领导和个人魅力。

  第11章返回安全

  它向我们讲述了红军在被敌人封锁的安全区的丰富多彩的生活。本文论述了俄罗斯对红色中国的影响,德国顾问李德在指挥战争中所犯的错误及其原因。

  第12章又是白色世界

  本文详细叙述了西安事变的具体过程、结果及其对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的积极影响。分析了其复杂的社会背景、面临的挑战和取得胜利的原因。

红星照耀中国人物典型事迹

  朱德

  领导八一南昌起义,之后率部上井冈山,同领导的部队会合,建立井冈山根据的。抗日战争爆发后,任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总指挥;在解放战争中,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最后,朱德以及各界人士均参加了开国大典。

  张学良

  刚正不阿、雅痞风流。为了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达到一致抗日的目的,在西安发动“兵谏”的西安事变。

  斯诺

  1928年来华,曾任欧美几家报社驻华记者、通讯员。1936年6月斯诺访问陕甘宁边区,写了大量通讯报道,成为第一个采访红区的西方记者。抗日战争爆发后,又任《每日先驱报》和美国《星期六晚邮报》驻华战地记者。

红星照耀中国主要内容50字 各章节具体讲述了什么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文档为doc格式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