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老妈吃早餐

  原创: 胡其慧 凤栖山下 10月18日

  昨晚看电视播放云南米线,老妈说看着应该好吃,我想起附近新开了一家新的米粉店,所以说今天带她吃早餐。突然发现我带老妈吃早餐的次数屈指可数。更多的时候是老妈在家里做早餐,并且是想着法子做给我们吃,我还常常嫌弃她,有时候是嫌弃她做早餐时间太早,影响我睡懒觉,有时候是嫌弃她催着我趁热吃;有时候嫌弃她做的早餐太油腻…弄得老妈左右为难,时不时的在头天晚上小心翼翼地询问我第二天想吃啥东西和时间的早晚。我不仅不领情还常常不耐烦地让她不要管我的早餐,弄得老妈悻悻地说“我不管,我不管,我咋就不长记性呢!”

  在米粉店选择吃何种类型的米粉时,店主推荐牛肉米粉,老妈说怕辣,尽管店主一直表示不辣,她还是选择了鸡汤米粉。我估计她按照平时买菜的经验认为牛肉米粉更贵。等餐时老妈安静地坐着,像极了乖巧的小学生,我知道那是她对点餐的过程不熟悉,怕出错。在给米粉加配菜时,老妈说加点香菜、加点酸豆角、加点小葱,不要辣椒,像极了我们平时的要求:妈,我要辣椒酱;妈,把醋拿给我…

  米粉端上桌时,老妈小声的问我“牛肉米粉同鸡汤米粉怎么一样的价格啊?”原来老妈正坐在了价格表的对面。我笑了笑没有回答。吃的时候老妈把白菜全部挑给了我,因为她嚼不动。吃完米粉后老妈把汤几乎都吃完了,我怕她喝不完让她别喝,老妈说这是鸡汤呢!

  老妈今天吃早餐的表现让我很好奇,要知道她平时是对外面吃的东西是各种嫌弃:不是说油不好,就是说佐料太多,又或者说味道一般不如她做的好吃…但是却经常让我女儿出去吃点好的?开始的时候我真的以为她是嫌弃外面的早餐不好吃,还经常怼她说“外面的东西不好,人家怎么会卖十几年呢?”次数多了我才发现除了健康因素,她是节约怕花钱!这不,晚上就又开始了对今天早餐吃的鸡汤米粉的各种嫌弃!还筹划着自己怎么做出店里的鸡汤米粉呢!估计过几天我就能在家吃上鸡汤米粉、牛肉米粉…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