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冰雪美人》感

  《冰雪美人》是莫言作于2000年的一部短篇小说,它通过描写主人公孟喜喜因为长得太漂亮,加上她那独特的傲立于冰雪的性格而引起我们这个社会群体的嫉妒和排挤,最终被人们用冷漠和鄙视无情地“杀害”了的悲惨遭遇,表现了传统观念在现代文明社会中根深蒂固的影响。

  读《冰雪美人》感

  自己都没有活清楚,确实没有资格妄议他人,我也常常特别不喜随便议论他人的身边人,总是觉得他们看事情太肤浅,自始至终认为每个人坐一件事总是有言不由衷的理由,也是太懦弱,如果都是这样的人估计会乱套吧。

  朋友之间最好的状态也许就是互不打扰,也能做到稍微聚聚,平时会想念亦怀念,见面时好多话未说出也不会遗憾,更多学习自我交流。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境界,正是我未曾达到这种境界所以大部分时间也会自叹孤独。

  每人成长的轨迹和时机不同,因此独特应运而生,另类同样相随而至。期待世间温柔待我,所以我更加包容对待遇到的人和事。也是一种照顾自我的措施。

  孟喜喜也没有错,其他人可能也没有错,错就错在张小三忽略了人的本身,一个人很简单,一群人交织就很可怕,鄙弃大部分人认为是恶的东西可以让他们最快的速度统一战线,不仅可以表明自己“正义”立场,还可以趁机发泄出自己做不到“恶人”的行为却又不甘心,这也是一种伪装。关于冰雪美人的最后,可以说也是运,未尝不是好地方。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