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春和:感悟人生

  文/赵春和

  昨夜,我由西双版纳回到了贵阳。飞机上,看到乘客带的大包小包的普洱茶,落地后,看着酒的广告,我在想,从茶乡但酒乡。体会不同的文化,感受不同的风情。人生不就是一杯酒,岁月不就如一杯茶吗?!

  不管是几百块钱哦茅台,还是几块钱的小烧,生活似酒,饮者不同,感受不同,有的人,豪饮不醉,有的人,浅酌及醉,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感情,一样的酒,醉的原因不同。

  不管是几千块钱的普洱,还是几块钱的涨肚黄,岁月如茶,品者不一,体会不一,有的人,细细品味,浅浅斟酌;有的人,举杯而饮,一饮而尽。一样的茶,不一样的心,茶虽同,情不同。

  生活就是这样,不论酒苦酒香,不管茶淡茶浓,不同的人,喝出不同的味;不同的心,品出不同的情。生活就该有酒有诗,就该有茶有舞,就该有风有雨,有阴有晴,有得有失,有聚有散。我们以怎样的心情心境面对生活,生活便以怎样的态度态势对待我们,这就是人生。

  读书和旅行,选择和奋斗,都是对自己的考验和历练。所有的经历有事恩赐,所有成败都是奖赏。一帆风顺,太单调,一筹莫展,太沮丧,生活给予我们什么都要欣然接受,坦然面对。就像旅行,飞机也好,高铁也罢,绿皮,轮船,自驾,徒步,都要快乐,都要有所得,都要思索,都要有所收获。

  让我们一起体验生活的丰富多彩,感悟人生的真谛精彩吧!

  (注:文中插图照片由作者提供。)

  作者简介

  赵春和,笔名:秦。六二年生人。大专学历,做过中学语文教师,国企干部,公务员,参与精准扶贫和专项巡察。爱好写作,喜欢看书,摄影,郊游,唱歌。作品先后被全国各大报刊、媒体、书籍发表收录。现为《作家前线》系列公众平台签约作家,《望月文学》杂志特约作家,当代传世经典编辑委员会、传世图书文化策划中心特约诗人。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