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生眼中的父爱:感谢父亲

  感谢父亲

  呼市土默特学校初一8班杨小冉

  我总以为父亲是个铁石心肠的人,每次打电话回家,话刚说完,父亲便在那一端挂了电话,他从不对我嘘寒问暖;总以为父亲是个极其吝啬的人,每次多用几块钱,便会对我板起脸孔,让我不敢正视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神;总以为父亲是个极爱工作的人,每次都要等菜凉了,才来吃饭,扒拉几口,又开始工作。于是,在我的心中,父亲便像一座高高的墙让我不敢逾越。

  那天,父亲因为要去送货,所以顺便送我去乘车。一路上,我和父亲都沉默着,因为彼此之间总无话可说。路上,只有父亲那辆“电毛驴”不甘寂寞的震动着。

  我从父亲的“电毛驴”上下来,上了一辆公共汽车,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父亲不留一句话,继续骑着他的车子前进,渐渐消失在视线之外。

  车终于启动了,我坐着,无聊地望着窗外的景色,呆呆看着窗外行人匆忙的身影。

  忽然,我一怔,前面不远处那个骑着电动车的不正是我的父亲吗?看着父亲高大的身影渐渐近了,我的车跟父亲的车擦肩而过。父亲看见了我,我下意识地叫了一声:“爸爸!”父亲仿佛听见了,高兴地朝我点了下头。就在那一刹,父亲离我近了,我仿佛听见了父亲那颗因负重而狂跳的心。我差点激动的留下眼泪,从没这么近,也没有这么清楚的看过父亲。父亲那双眼中流露出慈祥的目光,冲破了层层阻挡,温暖我的心房。

  刹那间,我懂了。父亲肩负着重担,他的重任是养家,供他的子女上学,供家人的衣食住行。父亲头上的皱纹让我觉得自己很渺小,而父亲特别高大。他总是不知疲倦地工作,为了家里的生活更美好。父亲像棵大树,用自己高大的身躯为我们遮风挡雨;父亲更像大海,是个看不透的谜。父亲用他独特的方式爱他的子女,爱他的家。母亲就像潺潺的溪流,父亲像连绵的大山。母爱可以啜饮,而父亲只有懂他的人才能拉近彼此的距离。

  父亲,感谢您为我默默做的一切,现在,我懂你,我会尽我的一切回报你无私的爱。

  指导老师:李新梅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