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岂止关乎个人 长郡双语中学1615班 谢雨珊

  承诺,岂止关乎个人

  长郡双语中学1615班 谢雨珊

  指导老师:周周

  承诺只是个人的事吗?

  那一次和朋友相约去看电影,还未出门就下起了暴雨。看着暴雨越下越大,丝毫不见停,我给朋友发短信、打电话,过了很久也没有回复。眼看电影还有20分钟开场,朋友的电话突然打了过来:“对不起,对不起,雨太大,耽搁了,你在哪呢?”我羞愧地红了脸,赶紧冒雨出发。

  那一年冬天的傍晚,长沙的路面已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雪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冷得让人直打哆嗦。我听着呼呼的风声,果断打消了出门的念头,选择了外卖。点完单,送餐时间一栏显示30分钟后送达,并且有一行“友情提示”:因天气原因,可能延迟。这么恶劣的天气,加上又是晚餐时间段,我就没指望能准时送达,窝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没过一会,门铃就响了。一开门,是外卖小哥。我惊讶不已:“这么快!”一看时间,30分钟还差几分钟。

  日常生活中,一个个平凡而普通的中国人,在一次次细小的事件中、微小的细节里,一代又一代地传承着、坚守着信守承诺的美徳。

  近期吉林长春长生制药公司惊爆狂犬疫苗作假,此事一出,瞬间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大面积的恐慌和愤怒!这不仅仅是长春长生公司的一次生产失误、管理失误,不仅仅损害了民众利益、公司形象,还是一个企业对民众、对社会、对国家的失信,甚至连国外媒体上都出现了质疑与嘲讽——“中国连疫苗都造假,还谈什么中国梦?”

  一个企业的诚实守信,不仅关乎一个集体的责任;还关乎万千老百姓的生活健康安全;更关乎中国在国际中的形象。 一个企业,只有坚守住最基本的诚信经营的诺言,才有可能获得信任,才有可能做大做强。

  中国铁路五年砥砺奋进,五年铸就辉煌,从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从华东平原到西部戈壁,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各大贫困地区都修通了铁路。广大铁路建设者们团结合作、惜时拼搏、攻坚克难,用他们几年的艰苦奋斗,兑现了对民众、对社会、对国家的承诺。

  中国的航空事业、高铁事业、信息技术事业日渐发展,并在某些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多年的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中国由“醒过来”到了“站起来”,再一步步实现“强起来”。身兼重任的共产党人用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与兢兢业业的实干精神兑现着对国家、对民族的承诺。

  信守承诺,不仅是素养,不只是责任,更是中华民族屹立千年的灵魂。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