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综合评价面试培训时间及内容

  依托本校具备的科研及工科教学优势,2020年青岛科技大学面向山东省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考生可填报专业包含物化生热门领域,且增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共12项,允许理工科考生报考,不过,某些专业对选考科目有限制,考生填报志愿时需留意。

  青科大综评报考结束后,校方将根据考生所提交各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按照“同等条件下,具有理工科特长或获奖层次更高者优先”基本原则,于6月30日—7月3日公布入围名单,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看;随即便是高考,高考结束后十天左右,青科大组织校测(即综合素质面试),考生所得分数与高考成绩共同构成较终得分,校方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据悉,青岛科技大学综合评价面试得分满分100,较终占比高达30%,且只有达到60分以上(及格),才可获得较终录-取资格。为帮助考生全面备考,下文将介绍青科大综评面试时间及内容/形式,解析全流程,点明面试关键之处,同时为考生提供面试建议!

  【青岛科技大学综合评价面试时间及内容】

  青科大综评面试时间定为7月18日,具体上午场于下午场开考时间将后续通知考生,校方将根据考生所填志愿进行分组面试,选派多位专家担任面试官,分别提问。从往年青科大综评面试形式及内容推测,该校可能安排多对多面试,即几位考生一起进入考场,轮流回答老师提出问题,但答题顺序由学生自定;不过多对一形式也有可能,无论面试形式如何,考生提升能力技巧才是取胜之道。

  从面试内容判断,青科大综评问题与专业偏向密切相关,人文类/社会现象评价类题目与学科基础/科学研究类题目各有侧重,以理工科专业相关问题居多。举例来说,青科大面试官会单刀直入提问某个科学现象,也会将理论与生活实践相结合,要求考生解释所蕴含的原理,或者提出学科领域谋前言观点,询问考生如何理解······总之,要回答与专业相关的面试问题,少不了知识积累,关注科研动向,从而构建思维体系、深化思想、提升分析能力。其实,多练习一些相关学科竞赛题,对创新型题目加以思考,回归课本,深挖原理,更有利于活跃思维,面对青科大综评招生此类问题时迅速定位切入点。

  回答青科大综评面试专业学科问题时,有一个小技巧可增强答案严谨性,即“表达观点时尽量减少使用主观性词语的次数”,从客观角度评述,有利于体现考生理性思维,这是科研基本素质。

  此外,在青岛科技大学综合评价面试中,个人学习、活动经历、择校理由等也是高频考题,此类问题可通过提前演练完善答案,重要的是体现考生学科特长或学习优势。优朗组织开设的“2020青岛科技大学综合评价面试培训”课程正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演练机会,与专业高校面试名师沟通交流,全真模拟考场氛围,帮助考生改善不足,提升面试能力,学习高校面试技巧!该课程将汇集优朗教师多年培训指导经验,效果有保障,培训详情请看下文。

  【2020青岛科技大学综合评价面试培训内容】

  青科大综评面试培训立足考试内容,分别就考生面试思维及技巧进行指导:

  1、青岛科技大学综合评价面试剖析,解读多对多/多对一面试形式考核标准,帮助考生掌握面试主动性;

  2、了解考生个人情况及综合素质评价,以此优化自我介绍内容,结合所填报专业及学科兴趣,突出亮点,完善择校理由;

  3、从青科大综评面试得分点反推面试答题要领/采分点,穿插面试技巧讲解,引导考生做好理论铺垫;

  4、选取经典综评面试题精讲,抽题供考生练习,借此巩固答题技巧,磨练思维能力,提高答题敏捷性及综合分析能力;

  5、青科大面试模拟演练,分别针对两种面试形式模拟考场,及时纠错,促进考生理解分析、推理、语言表达、应变等能力成长,完善面试效果;

  6、结合热点事件、话题与学科知识,对青岛科技大学综合评价面试真题作出预测,为考生前期整合资料、搜集信息提供思路,拆解示例;

  7、结合考生个人体貌,指点面试礼仪注意事项,展现学生风采。

  【2020青岛科技大学综合评价面试培训时间】

  青科大综评面培课时间有两类安排,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任选,如需一对一课程定制,个性化辅导,请及时联系优朗老师,合理规划备考!下图为培训课程表: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