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各批次院校录取原则及分析

  录取原则及分析

  2020年,在高考制度即将面临改革的这个时候,各大院校面对考生的录取原则也发生了一系列变化。

  首先来说,在招生志愿设置上,2020年艺术类将继续分为本、专科两个批次进行录取,而艺术类本科批分成A、B、C三个阶段,依次录取。

  本科批A段为:1.独立设置及参照艺术类院校。2.无分省招生计划,211院校。3.不承认河北省投档规则的211统考院校。

  本科批B段为:1.独立设置及参照艺术类院校。2.部分211工程院校。3.省属重点院校。4.普通公办本科。5.民办院校

  本科批C段则为不承认河北省投档规则的民办院校,省属重点院校,公办本科。

  艺术类专科批则分为平行志愿组和非平行志愿组,二选一,二者不可同时选择。艺术类专科批平行志愿组为承认河北省统考院校。

  艺术类专科批非平行志愿组为1.校考院校。2.不承认河北省投档规则院校。

  而各批次所设类型院校也根据批次的不同体现出不同的录取原则,如艺术类本科批A段,采用顺序志愿类型,根据各院校自身录取原则实行录取。艺术类本科批B段,采用平行志愿类型,先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投档规则,再用院校录取原则或投档综合分安排录取。艺术类本科批C段,采用顺序志愿,根据各院校自身录取原则实行录取。艺术类专科批平行志愿组采用平行志愿类型,先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投档规则,再用院校录取原则或投档综合分安排录取。艺术类专科批非平行志愿组采用顺序志愿类型,根据各院校自身录取原则实行录取。

  在投档及录取时,艺术类本、专科批次的投档录取仍然和本、专科提前批投档录取同期进行,不能兼报。顺序志愿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按考生所填报的院校志愿,将文化课成绩及专业成绩均符合条件的考生档案一次性全部提供给招生院校,由招生院校根据本校事先公布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分科类将符合条件的考生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院校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